最近鄭文燦訪白宮,低調成事,除了在臉書上打卡,美方也大方公開合照,相當難得。

對比之下,上次朱立倫以國民黨主席身份訪白宮,美方則相當低調,不願多說。

這表示,目前我國政府與美國間的互信跟互動相當良好。這方面的政治意義,進一步可參考「美國國會觀測站」的精彩分析。

http://bit.ly/2Tyd7Mx

去年民進黨大選慘敗後,有世代交替的呼聲,蔡英文總統立即同意,但大家都在看,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

因為出訪白宮,是需要外交體系全力支持的,總統必定事先知情。

這個對台灣政治來說相當重要的舞台,能放手給50歲中生代去表現,並到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講,這就是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對中共檄文的地方,很不容易!

你很難想像,過去的其他總統,會讓50歲的,非政黨主席的地方縣市長,站上這樣的國際舞台。給年輕人舞台,蔡總統真的做到了。

這樣特別的總統,最近也有篇八旗文化王家軒編輯的側寫,提到總統對閱讀的熱愛,以及為台灣尋找小國生存之道的努力。一起看看。

http://bit.ly/2TvdBmW

這些,都是現在的媒體環境不會大幅報導,但卻對台灣人來說,很重要的事。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大家都知道我們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幾天默默來到了美國華府。在4日出席了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辦的「美國印太戰略下台灣的角色探討」專題講演後,這兩天又參觀了白宮國安會和國務院,會晤了白宮、國防部、國務院官員還有國會兩黨議員及智庫,以市長等級訪美來說,行程堪稱豪華,也為接下來訪美的台灣政府官員設下高標。   其實,根據我們的詢問以及確認,以民選地方首長的身份,要進白宮、國務院

http://bit.ly/2Tyd7Mx

王家軒

■總統的閱讀課 總統前一陣子在水準書店買了八本八旗出版的講談社《興亡的世界史》,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總統為什麼特別挑這八本呢?那是因為當時水準只陳列出九本。其中一本關於英國的,總統很熟了,因此只挑了八本。 既然總統這麼愛歷史,出版社當然希望能讓總統看好、看滿。於是就試著聯絡看看,要把書送給總統。沒想到在總統府幕僚的大力協助下,居然讓我們有機會拜訪總統府。全台灣有兩千四百萬人,總統願意撥冗接見我們!

http://bit.ly/2TvdBmW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代理副助卿史墨客Hanscom Smith與鄭文燦探討如何進一步推動美台廣泛、緊密且友善的商業和文化關係。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03060004/連AIT都幫忙轉分享 鄭文燦低調訪白宮為何被讚「創造歷史」?

連AIT都幫忙轉分享 鄭文燦低調訪白宮為何被讚「創造歷史」? - 今周刊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美東時間3月4日前往華盛頓特區會晤白宮、國防部及國務院官員,鄭文燦昨(5)晚也在臉書PO文,並標籤「#白宮原來這麼大」,引起網友熱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上表示,鄭文燦是「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第一個走進白宮的台灣主要官員,並大讚「鄭文燦默默的創造了歷史」。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903060004/%E9%80%A3AIT%E9%83%BD%E5%B9%AB%E5%BF%99%E8%BD%89%E5%88%86%E4%BA%AB%20%E9%84%AD%E6%96%87%E7%87%A6%E4%BD%8E%E8%AA%BF%E8%A8%AA%E7%99%BD%E5%AE%AE%E7%82%BA%E4%BD%95%E8%A2%AB%E8%AE%9A%E3%80%8C%E5%89%B5%E9%80%A0%E6%AD%B7%E5%8F%B2%E3%80%8D%EF%BC%9F
yingtso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yingtso 查核回應
測試用之無意義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