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鳴中臉書 : 永遠的守護星
如果我還沒退伍,早上一如往常,進辦公室吃早餐,吃到一半就會接到電話,說台東的F-5E光點消失,我們一定會問那人哩?應該會說飛行員跳傘逃生,我們就會放下心來,因為台東基地就駐有海鷗救難機,應該很快就能吊掛起來,然後,老練的新聞官已經在查人員資料了,失事的飛行員簡歷可以很快調出來,就開始上上下下的回報,公務手機也必定響個不停,長官忙著回答記者問題,參謀整理資料寫新聞稿,忙成一團,再傳來飛行員殉職,大家一定一陣扼捥,這樣的情境………我們已經遇過好多次。
當初,分發到空軍看到飛行員總是一派輕鬆自若、落落大方,就算是大長官了偶爾也還有男孩般的淘氣,我非常羨慕這種氣質,這是別的軍校沒有的,畢業派職在空軍官校,同學部分在當小區隊長帶學生,有一天來了一個大區隊長黃上尉,學長非常開朗豪爽,還常來我們連上小酌,對於他的聰明反應快,很有印象,直到有一天他帶飛學生飛輕航機,失事殉職,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飛行員殉職,前幾天還在吃消夜、聊天隔沒幾天就……,更別提後來雷虎小組徐教官的失事,同學反而安慰我這就是他們的宿命。後來到了總部,有一天督導伙房我下去幫忙打菜,一位孔武有力的教官拿著餐盤,我就幫他打菜,瞄了一下名牌好奇特的名字,他道聲謝,隔幾天就傳出他去同乘新的F-16,失事殉職,前座的飛行員更是拍過電影的帥氣教官,他們都拋棄了孩子、妻子、家人,化為一縷輕煙。
有一天我在部裡面加班,管慰問的學長慌慌張張的到各辦公室說,誰有錢先借我,我心想怎麼了,原來戰機撞山共三員教官殉職,司令要發慰問金總共要30萬,我們還在加班的人趕快湊了一筆錢,學長拿了錢頭也不回就跟司令去花蓮慰問了。後來,我同學夜間在花蓮外海失蹤,我們空運機的同學聽到消息,每個人都爭著要飛第一批去搜救、投擲照明彈,一趟趟的搜救,直到油料用罄,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返航,如今他早已化身大海裡的鯨豚,優游的在海中玩耍。
直到我當了新聞官處理了官校的王中校、黃上尉、美國路克的高中校、花蓮的吳中校、新竹的何上尉的失事新聞,哪個不是英年早逝,壯志未酬,更別提之前在法國殉職的王上校和為閃避民宅的莊上校了,每每看到遺眷妻弱子幼,父母白髮蒼蒼,許多家長雖然身懷喪子之痛,仍然鼓勵我們空軍要好好加油,長官也竭盡所能地照顧官兵遺眷,這是空軍優良的傳統,也是袍澤情深的展現,也唯有這樣的凝聚力,空軍始終保持高昂戰力。
黑鷹直升機沈總長失事,八位將士殉職,我在靈堂從沒見過八家一起哭,長官也哭、陪同的心輔官也哭,就在場面一片哀悽時,高前部長與夫人來到會場,他先向殉職者獻花致意,並向各位殉職家屬慰問、致哀,最後他向會場內的軍職人員一個一個鼓勵、安慰,他知道這時大家士氣低落,他以前大家長的身分,特地來為老部屬、老同事來打氣,我也為高前部長的的這一份暖心之舉,表示敬意。然後呢,隔天有山難發生,我們救護隊的官兵抹去眼淚,照樣值勤出任務,這就是空軍。
朱上尉不幸因公殉職,全軍一片感傷,但是中共軍機再進防空識別區、再來繞台,我們空軍會因為出了事而不起飛嗎,不反制嗎?看著吧!他們還是輕鬆自若、落落大方爬上戰鬥機,帶著淘氣的笑容,向著前方飛去保衛我們的天空。
#僅表達對歷年捍衛領空而殉職的飛行員致敬之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飛行員是難得的人才,國家的培養是不容易的;國家的安全,空軍是第一線,希望國人都能支持空軍、國軍。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4973318

F-5E失事飛官殉職 黃曙光:盼國人支持空軍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空軍一架F-5E(序號5261)戰機今天失事,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後仍殉職。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下午1時許至台東殯儀館上香,...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49733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