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馬英九講人道,
真是笑到傷口瞬間裂開。

你心中的人道,只是停留在武漢所謂台商的人道,你完全沒有站在台灣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人道。

需要我再提醒你一次嗎?

2003年當時你是台北市長,sars的時候,台北市倉促封院,造成和平醫院150個人染疫,35人死亡,然後有一個父親至今都沒有辦法原諒馬英九。

他是馬公高中的校長,當時他的兒子林重威才26歲,他遵守市府給醫院的政策,站到抗疫的第一線,結果在10幾天之後死亡,之後台北市政府致電給他,問他要不要把林醫師入祀忠烈祠,他拒絕,他說,我的兒子不是英雄,他是被害死的。

毫無章法,方寸大亂,竟然要求一個健康的醫生,進入第一線照顧那些人,完全沒有防護,當時只有28間的單人病房,結果馬英九把近千人全部關在裡面,造成嚴重的交叉感染,把他的兒子變成了英雄,也把他的兒子推向了祭壇,他說他要的只是一個平凡的兒子,不是英雄。

還有一個醫生至今都還在爭取他的尊嚴。

他是消化科醫生周醫師,當時他在外用餐,憑著直覺,他認為只有28個單人病房的和平醫院,不可能進行這麼大規模的隔離,因此他自己選擇自行居家隔離,不要進一步進去,變成更嚴重的交叉感染,結果卻被市政府定義成逃亡的醫生,市府說防疫視同作戰,你竟然戰前逃疫,然後大開記者會痛批他,結果周醫師在5/1日之後,被迫回去和平醫院,但事後,市政府竟然繼續追究他的責任,不僅給他記了兩大過,還開除他,還要他賠償28萬元,結果周醫師被開除他的醫生資格,打了7年官司,他因為這樣,一輩子沾上了污名,當時高等法院判他勝訴的時候,他只說了一句話。

你判我勝訴,但誰還我清白。

到2009年,他只能選擇到偏鄉,開了一家診所。

所以這兩個人,一個是因為你失去兒子的父親,另一個是因為你而失去終身名譽的人。

馬英九先生

你要不要對他們道歉,你當時把這兩個人推向了祭壇,你現在還要再把整個台灣推上祭壇,你把台灣整的還不夠慘嗎?

#不存在國籍問題
#就馬上給我滾到中國
#立刻給我閉嘴
#你有什麼資格說三道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2003年SARS侵襲臺灣,和平醫院封院事件、院內狀況、林重威醫師喪生等相關資料仍可查到。
當時民眾的恐慌未由正確資訊傳播消除、醫院內也未建立完善的院內感染控制流程,導致寶貴的生命隕落。
因此2020年面對新冠病毒時,才需要降低恐慌、傳達正確防疫資訊,守住醫療防線與資源。

資料佐證

壹週刊報導: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3342737
林重威wiki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林重威
2015年報橘整理SARS相關事件表:https://buzzorange.com/2015/05/28/mers-remind-us-sars-in-2003/

《封面故事》獨家直擊 深入和平醫院100小時

當我們控訴中國政府顢頇無能,隱匿SARS疫情,致使全世界陷入巨大死亡風暴的同時,台灣社會也因台北市立和平醫院隱匿SARS病例,而捲進後來一連串封院、傳染擴散、人心恐慌的巨大漩渦之中。 本刊記者在和平醫院封院前進入採訪,封院時,亦與一千多名醫護人員、病患與家屬一同留院隔離。因此,我們在現場目擊了封院以來100多小時,因無相關配套措施,院內發生的種種慌亂與無序。當和平醫院變成了和平監獄,官員的無能愛作

https://tw.nextmgz.com/realtimenews/news/3342737

林重威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林重威(1975年12月23日-2003年5月15日),臺灣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人,臺灣第一位在SARS事件殉職的醫生,澎湖縣政府設立紀念公園,家屬則捐錢成立基金會。 早年[编辑] 林重威1975年生[1],澎湖縣白沙鄉城前村人[2],後住馬公市[3],馬公高中畢業後保送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1]。2003年3月退伍時,本來要到台北國泰醫院小兒科報到出任第一年住院醫師,但因身為北醫同學的未婚妻林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E%97%E9%87%8D%E5%A8%81

新 SARS 來勢洶洶:回顧 12 年前,和平醫院的「官僚殺人」實錄 | BuzzOrange

(圖片來源:Wikipedia) 致死率達 4 成,先前在中東國家肆虐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前稱新 SARS,如上圖),病例在本月 21 日已蔓延至南韓,短短一周時間,就已出現 7 起確診病例 (更新:6 月 3 日最新消息,確診病例已增加至 30 例,並有 2 名患者死亡),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新 SARS 來勢洶洶,不禁也讓人回想起 12 年前 SARS 來襲時

https://buzzorange.com/2015/05/28/mers-remind-us-sars-in-200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