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EongC9Lxk0E

我做國際救援卻被抹黑!怎樣?你外交部是沒人管了是不是?【好棒Bump】

我無償救援那些受困國外的台灣人,現在遇到困境想陳情,讓更多人知道,讓政府改善,結果你卻抹黑我?#不要只會拉選票 #你要戰我就戰 #請有關單位出來解釋--------------------------------------------------------- 上一部影片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拋棄了我,而今天我正...

https://youtu.be/EongC9Lxk0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Youtube 影片,林譽洲指出,期間也有發Email向駐杜拜台北商務辦事處求助,對方回信說,杜拜當地公司不會扣押護照。
駐處一直與當事人密切聯繫,絕無刻意耽擱補發臨時護照。
外交部多次以新聞說明或記者會等方式,呼籲民眾切勿輕信網際網路徵才前往國外工作的機會,務必於行前多方詢問及查證,但仍有民眾受不實高薪的廣告引誘,冒險前往杜拜從事非法線上博弈工作。

外交部表示,當事人指稱駐處拒發臨時護照,經查證與事實不符,海外受難民眾只要符合補發臨時護照要件,並確認人別無誤者,駐外單位必定一視同仁、均予核發,絕無刻意耽擱情事。

外交部重申,線上博弈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都是違法行為,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且博弈公司多採扣押護照、毆打、威脅及恐嚇等方式,限制人身自由以達其目的,外交部鄭重呼籲民眾勿以心存僥倖、貪圖暴利的心態至海外從事非法博弈工作,自陷困境。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19edi009/
尋求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協助受阻澄清
https://rwnews.tw/Article/Detail/2879
杜拜外館遭控不幫受困民眾 外交部澄清非事實

受困證人打臉外交部!求助竟遭回「自己想辦法」 Bump淚訴:國家對不起我

台灣人赴柬埔寨淘金淪為「豬仔」事件頻傳,YouTuber「好棒Bump」因拍攝相關救援影片引起社會關注,被網友封為事件「吹哨人」,卻被外交部只是「以訛傳訛、誤導國人」,直到昨(18日)才改口說「感謝Bump熱心救援」。Bump昨晚則邀請獲救的林姓男子說明,證實外館知情但零作為,甚至要他自己想辦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20819edi00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