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朝鲜战争结束后,朝鲜国内一直比较稳定,对美国的态度几十年没变过。只要美国人敢来挑衅,无论什么情况,一概硬刚到底。
在很多人心中,朝鲜已经成为全世界反抗美国霸权的一面旗帜。对于这样的标签,朝鲜人显然也非常自豪。在反美这件事上,他们起码做到了四项第一。
首先,朝鲜是世界上第一个设立反美斗争日的国家,时间定在每一年的6月25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工人组织反美集会,学生接受反美历史知识教育,真正做到了反抗霸权从马尔抓起。
其次,朝鲜是第一个敢于派特种兵,在境外消灭美军的国家。1966年11月31日,美国总统约翰逊访问韩国,为了警告美国人不要插手办倒事务,朝鲜派了一队特种兵潜入韩国,消灭了一支美军八人巡逻盾,美军对此大为震惊。
朝鲜人却觉得理所当然,因为朝鲜战争还没结束,在自己的土地上消灭美国侵略者,这太正常不过了。再一次,朝鲜是第一个主动让美国赔礼道歉的小国,众所周知,美军在海外一直胡作非为,几乎所有国家都敢怒不敢怨,但朝鲜却是个例外。
1968年1月,一艘美国侦察船在朝鲜附近海游荡,被朝鲜人民军发现,二话没说,直接一顿扫射,当场打死打伤五人,船上78名美军吓得立刻举手投降,美国人得知情况非常震惊,命令朝鲜赶紧放弃,更是派出了企业号航母携带核弹头前去耀武扬威,没想到朝鲜直接宣布战争动员,这把美国人吓了一大跳,赶紧撤军谈判,最终宣布赔礼道歉。
至今,那艘美国间谍船依然停在平壤大同江派,成为朝鲜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最后,朝鲜还是第一个未经警告,就直接击落美军侦察机的国家。
朝鲜战争结束后,美军侦察机经常在中朝苏周边活动,无论是中国还是苏联,在动手之前都会进行警告,如果飞机没有飞到境内,一般也不会开火,但是朝鲜人就硬气多了。
1969年4月15日,一架美军侦察机飞到朝鲜附近,人民军在没有发出任何警告的情况下,直接派米高21战斗机将其击落,三十多个美国军官当场毙命,完事之后朝鲜人也没有遮遮掩掩,直接宣布了战争。
这是美军自朝鲜战争后最严重的空中损失之一,正当所有人都以为白宫会报复时,美国人仅仅开了个新闻发布会,表示强烈谴责,然后就悄悄让军队后撤。
这四个第一,充分体现了朝鲜反抗美国霸权的决心,难能可贵的是,这份决心一直都没有发生变化,从那以后,美国人对朝鲜只敢闻都不敢武斗,因为一旦动武,朝鲜人民军可不会惯着他们。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