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醫人造病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陳璿宇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陳璿宇 查核回應
文字長度太短,疑似為使用者手動輸入之查詢語句,不像轉傳文章。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新型冠狀病毒是否為「人工病毒」,科學界目前尚無定論。「重組病毒」可能是人為,也可能是自然界中產生。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明,「重組病毒」是科學家用分子生物學的方法,把病毒的基因重組在一起,但自然界也有重組病毒,有時來自冠狀病毒,感染同一個宿主細胞,在病毒複製時可能拉到不同病毒當作模板,產生重組的病毒株,這在自然界經常發生。若要判斷重組病毒是人工合成還是自然界發生,可以透過基因序列的比對來判斷:如果是人為的,可以看到很刻意的整段序列;如果是自然界發生的,基因序列的變異則比較分散。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453

【錯誤】網傳「印度權威科學家證實:類似愛滋病病毒植入新型冠狀病毒,懷疑是中國人工合成的生化武器」?

網傳「印度權威科學家證實:類似愛滋病病毒植入新型冠狀病毒,懷疑是中國人工合成的生化武器」? 一、報導引述的研究確實存在,但是一篇未經同儕審查(peer-reviewed)的預印本(preprint),作者已撤稿。該學術期刊網站和專家皆提醒,未經同儕審查的論文,不適合媒體報導,也建議讀者要審慎閱讀。 二、此論文僅提及新冠肺炎病毒並非自然產生,未提及是人工合成的生化武器。該研究提出的證據,也不足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453
Kitto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Kitto 查核回應
文字長度太短,疑似為使用者手動輸入之查詢語句,不像轉傳文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