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例染疫死亡個案日期前移 堪薩斯州老婦去年1月病故
2021/9/3 09:57(9/3 10:23 更新)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日專電)誰是美國第一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故者像個謎,美國媒體報導,距離武漢1萬多公里的堪薩斯州一位沒有旅遊史的78歲老婦去年1月9日去世,家屬昨天拿到新版死亡證明,發現死因補登為感染COVID-19。
過去一年多來,查詢美國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一位逝者,媒體的報導是住在加州聖荷西的女性陶德(Patricia Dowd),病逝日期為2020年2月6日。
位於美國中西部的堪薩斯州(Kansas)公共衛生部門最近更新早期染疫死亡的資料,基於隱私法,沒有對外公開死者的身分。有家人死亡的佛斯特(Peaches Foster)被告知該州有人的死亡證明新增COVID-19的死因,憑著預感,她決定自己調查。
加州聖荷西「信使新聞」(The Mercury News)今天獨家報導,佛斯特1日下午從堪薩斯州托彼卡(Topeka)人口動態統計辦公室拿到她母親死亡證明的新副本,看到COVID出現,解開了她一年多來的懷疑,淚流滿面的她也發現母親的名字布朗(Lovell "Cookie" Brown)被列為美國已知第一位染疫病逝者,逝世時間是2020年1月9日。
在這個星期之前,布朗的家人並不知情,3個月前急診室的醫生已悄悄地把COVID-19添加為布朗的死亡原因之一,這不僅修改一個人的死亡證明,同時改寫新型冠狀病毒抵達美國的時間表。
布朗的原始死亡證明記載著中風和慢性肺病身亡,今年5月補登「染疫」,並列入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官方死亡紀錄中。醫生回溯修正一年半前逝者的死亡原因並不尋常,基於什麼證據如此修改,布朗的家人沒有從醫院或州政府官員得到確切的說明。
「她沒有旅行,就在家和看醫生」,家人回憶布朗生前最後幾個月,主要是定期治療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以及對幾年前罹患肺癌後的回診追蹤。
布朗去世前幾週出現嚴重頭痛、乾咳、發燒、腹瀉和身體疼痛的症狀,甚至無法坐立,並抱怨「吃什麼都沒味道」,這些都是現在已知的新型冠狀病毒染疫症狀。被送進當地醫院的加護病房住了一星期後,布朗生命告終,家人圍繞在旁。那是去年1月初,世界衛生組織(WHO)剛通報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佛斯特說,她媽媽病故10個月後,阿姨和姨丈也染疫身亡。新的死亡證明解開她母親死因之謎,但並沒有辦法挽回母親的生命。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更新的數據,截至今天,全球有454萬人以上死於COVID-19,疫情在美國導致超過64萬人過世。(編輯:郭中翰)1100903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