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盧達輝警司的告示:
請不要發送早安祝福的圖片或影片。
 請閱讀上海國際新聞來自中國的這一警告,向所有用戶發出緊急求救信息(這是第三次提醒),專家建議:請不要發送早安,晚安,或任何有趣的節日問候圖片和影片等。報導指出,中國的黑客已經設計出了完美的圖片和影片來隱藏他們內部的網絡釣魚代碼,當所有人轉發這些圖片時,他們都會竊取您設備上的個人信息。據報導,已經有超過50萬的受害者被騙了。如果您想互相問候,請輸入您自己的文字信息,以保護自己,並保護您的家人和朋友。
 (很重要)。刪除所有以前和以後的賀卡設計,為了您自己的安全,圖片和朋友的圖片,以避免黑客的網絡釣魚。它們包含嵌入式“GIF”程序,竊取您的個人信息,信用卡號碼和PIN碼。互相打招呼,使用文字或完全自製的圖片,視頻。自己創造的材料才是安全的。

請轉發給你的聯繫人,這樣你就不會繼續收到預先製作的白天和早上的問候圖片!

Notice from Superintendent Ludacre:
Please do not send good morning pictures or videos.
Please read this warning from China in Shanghai International News and send an urgent SOS message to all users (this is the third reminder) Expert advice: Please do not send good morning, good night, or any interesting holiday greetings pictures and videos. According to the report, hackers in China have designed perfect pictures and videos to hide their internal Internet fishing codes, When everyone retweets these images, they will steal personal information from your device. It is reported that more than half a million victims have been deceived. If you want to greet each other, please enter your own text message to protect yourself and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Very important. Remove all previous and future card designs for your own security, pictures and pictures of friends to avoid hackers on the Internet fishing. They contain embedded GIF programs that steal your personal information, credit card numbers, and PIN numbers. Greeting each other, using text or completely homemade pictures, videos. The material that you create is safe.

Please forward to your contacts, so you wont continue to receive pre-made pictures of the morning and daytime greetings!
近 31 日
5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經查: 一、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 二、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文」,單純觀看早安圖片、影片不會被竊個資也不會中毒,東森財經台不曾找過貼圖受害者現身說法,刑事局反詐騙165專線也從未請民眾小心長輩貼圖,事實上這是一串「進化版反串謠言」。
許多長輩對電腦、手機系統不熟,網路許多文字唬爛一下就被騙。我們發現這款謠言雛型最早從今(2015)年6月就開始流傳,但刑事局反詐騙165專線從未在官網請大家小心這件事,為什麼呢?

熟用3C產品的年輕人你,動動腦思考就知道──看早安貼圖就像看朋友LINE來的生活照,看長輩傳的搞笑影音就像你在看朋友LINE給你的影片,就只是用LINE看看照片與影片,是要種什麼毒?反而是「限時免費下載貼圖」這種還附一個網址的留言,還比較恐怖,一旦點進網址就可能中了木馬病毒,不可不慎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https://goo.gl/3NczKR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謠言這樣說:王老太太自從兒女孝敬一台智慧型手機後,一躍走在時代的尖端,閒來無事就滑滑LINE當低頭族,一大清早傳些早安貼圖,下午傳些詐騙案例和笑話,晚上再傳健康資訊給朋友和子女、乖孫關心大家。某天她突然接獲訊息,說傳早安貼圖容易被竊取個資或中毒,東森財經台有很多受害者現身說法,嚇得王老太太只敢用打字說早安…… 破解關鍵點:傳早安貼圖、節慶貼圖,會被竊資料或中毒嗎?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

https://goo.gl/3NczKR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LINE 經過調查後做出回應,強調「近日網路流傳『LINE 圖片暗藏釣魚程式』,經查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案例。」同時也提到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

資料佐證

http://3c.ltn.com.tw/news/26873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