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6月台美最後斷交前半年,蔡英文拿到蔣宋美齡簽字的獎學金,前往康乃爾大學讀法學院碩士班。
1965年台灣省省政府主席黃杰下令給當時台北市長高玉樹將中央軍官聯誼會預定地從公園用地改為建築用地,隔年後就起造,一年半後就蓋成了樂馬大飯店,擁有人就是蔡潔生,這一年蔡英文9歲。
1983年5月任覺五是革命實踐研究院的院長也是蔡潔生好朋友,並且1976年將中山北路的土地廉價轉讓給蔡潔生,建立了台北海霸王,任覺五提醒了蔡潔生,王昇倒台是才回國五個月不到的蔡英文好機會,任覺五以黨的學術特務頭子的身分足以說動歐陽勛校長。再加上辜嚴倬雲和俞鴻鈞女兒俞筱璉的力量蔡英文文章只是碩士隔一個月就變成以博士名義刊登在政大學報上,再隔一個多月,就破天荒的以碩士成為政大法律系的客座副教授
https://m.xuite.net/blog/rebata2013/wretch/588608181
國民黨自己養大的蔡禍根啃死自己。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蔡英文只是碩士但變成博士名義刊在政大學報」此質疑並無證據。總統府、LSE校方皆有發表公開聲明表示蔡有LSE博士學位:

①總統府已公開倫敦大學寄發的博士學位證書、博士論文口試通過正名、博士論文全文等,強調相關質疑屬不實抹黑。

②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已發表聲明,說明依據該校紀錄,蔡總統確實在1984年取得其博士學位。

■蔡英文是1984年(而非1983年)由倫敦回國定居。

■至於蔡是否有拿到蔣宋美齡簽字的獎學金?此事無任何主流媒體報導,尚無證據支持蔡的獎學金與蔣宋美齡有直接關係。

資料佐證

2020年9月23日總統府新聞稿-附件附有學位證書等文件: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788/

2020年9月26日國家圖書館新聞稿-說明蔡總統論文全文上網公開閱覽:
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37_10588.html

蔡英文博士畢業論文全文-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
https://hdl.handle.net/11296/nr39ew

2020年10月8日LSE(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聲明-Statement on PhD of Dr Tsai Ing-wen:
http://www.lse.ac.uk/News/Latest-news-from-LSE/2019/j-October-2019/LSE-statement-on-PhD-of-Dr-Tsai-Ing-wen

總統府展示蔡英文總統博士論文原始資料,並將開放大眾閱覽,鼓勵相關研究

新聞與活動總統府新聞 新聞與活動 Facebook分享line分享twi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4788/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