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把「自由民主」的招牌摘下來,你還會覺得美國的所作所為代表正義嗎?

上個月,北溪一/二號被人為破壞,西方媒體說是俄羅斯所為,但這就跟指責俄羅斯砲轟札波羅結核電廠一樣,荒誕無稽,炸掉自己能控制的資產,有腦的都不會這樣做,利高者疑,破壞管線的凶手,最有可能的當然是美國。

美國有動機,有軍隊,有技術能力,甚至拜登都還預告過他會這麼做,也做過相關演習,此事昭然若揭,唯一的問題,是民眾信或不信。

美國伸手進歐洲,拉升俄烏對立,最終引起戰爭,過了大半年,戰火仍在燃燒,歐洲各國踩邊,對俄經濟制裁,互相削弱彼此,美國成為唯一獲利者,軍火、能源、對歐洲的牽制力,都大有斬獲。

嚴冬將至,如今俄德就算想互通有無,在管線被炸後,短期內也難修復,切斷一邊貨源,美國天然氣船一艘就能海削30億,德國真心換來商人的絕情,不過想想也是,身上有錢,盲目廢核,又盲目站邊,做事不經大腦,平白斷送能源自主能力,這種傻子,不騙怎麼對得起商人良心?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說「美國提供能源,卻要我們付4倍價格,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但美國就是要壟斷市場,說歸說,恐怕沒辦法不付錢,再加上美元狂升息,鈔票源源不斷地往美國輸入,歐洲恐將有經濟/能源災民,但這不是美國的問題,人們更關心的,或許會是Curry與大谷的年薪。

回過頭來看看亞洲,同樣的,能源壓迫在台灣也看得見,但影響範圍更大的是晶片戰爭。

美國這個月推出霹靂手段,要中國無法使用高端AI晶片、無法使用美製造晶片設計軟體、無法使用美製半導體設備/零件、更可怕的是,不讓綠卡持有者參與高端晶片發展與生產,美國以政府力量干預巿場,以長臂管轄權逼迫各國就範,想怎麼幹就怎麼幹,完全不需要理由。

過去美國說華為有後門,以正義為名要求英國不用華為設備,雖然英國情報和安全部門多次保證,使用華為的服務不帶來國安風險,但後來也被迫低頭,而如今,資安也不提了,後門也不管了,一切用拳頭說話,打壓就打壓,連藉口都懶得編。

台積電應聲大跌,但那不是美國的問題,美媒甚至還報導,必要時撤出台積電工程師到美國去,所謂「留島不留人」,說這話的是誰,真正想這麼做的人又是誰?

如今最大的世界秩序擾亂者就是美國,川普如此,拜登更甚之,但對這強勢惡霸,又不能採取堅決抵抗的態度,看看委內瑞拉,它不配合讓美國開採石油,換來制裁報復,結果是通膨失控,貨幣成廢紙,全國陷入饑荒,謀殺率是美國的18倍,近乎人間煉獄,即使聯合國呼籲美國停止制裁,但美根本置之不理。

小國要在夾縫中生存,真的不能不動腦,無條件的付出,只會被當白痴壓榨利用,烏克蘭/歐洲殷鑑不遠,若2024我們想要選出一個稍有能力的領導者,選民自己要先有智慧才行。
-------------------------------
小額贊助,支援廣告費用,對抗認知作戰
銀行帳號:(012) 725168882895
街口帳號:(396) 90823912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WSeH2SwfUwSahsyMvFYPM2qCsHFvhrKVuZPuQMYC8XdVn6WPTU3BQ2UrbAttBsXNl&id=100070014949179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文內以「利高者疑,破壞管線的凶手,最有可能的當然是美國」,但是到底誰炸了北溪管道,目前為止,沒有人能提出具體證據,證明是由誰所為。

文章內指稱是美國所為僅為政治宣傳與陰謀論,而非事實真相。
此為「工程師看政治」2022年10月17日的 facebook 發文,連結後面尋求捐款。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651268

【專家之眼】到底是誰炸掉北溪天然氣管道? | 聯合新聞網

前兩天俄國輸送天然氣的兩條主要管道,經過波羅的海海底的北溪一號及二號管道,發生洩漏氣;與此同時,瑞典、德國的地震研究學者...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65126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