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
國際獅子會300B1區新北市中源獅子會2021美化人心年度第四分區主席劉泰宏
【嚴正聲明】
近日起獅子會前會長等獅友染疫事由的足跡擴及台北市、新北市乃至其他區、縣、市,引起全國譁然議論,造成對國際獅子會的形象嚴重詆毀,絕多數緣起中央疫情中心疫調管控指揮失能及多數嗜血媒體為政府擦脂抹粉,把「疫情破口的國安議題」帶向社區感染的肥皂連續劇所使然。
本人身為國際獅子會成員向疫情指揮中心提出嚴正抗議聲明,及建請媒體節目製作人、評論人自重,勿將國安劇本綜藝化播出,而忽略「國安議題本質」的第四權職責。
說明:
1,
首先,國際獅子會是自費自發性,捐獻付出型組織並受政府部門主管機關監管合法的公益型團體,且活動於政府民生樂利不及的社會階層與角落,是維持穩定社會效尤的中堅社團。其所有善行社會與公益活動與政府治理國家各行各業的總體經濟活動的本質並沒有差異。故獅子會的成員或組織和「很會活動」最起碼都應受到政府「平權」的看待。
2,
疫情是無形的,而「人」染疫有足跡。染疫雖是沒有對象之別。但是,重點在「政府的防疫有破口」造成經濟、社會活動有危機。
3,2021/5/6日獅子會的獅友不幸染疫曝出後,指揮中心的情資與匡列居家隔離指揮太慢,查證不足、匡列不足與地方政府並未同步防疫。且即日起指揮中心疫情證實並公佈「一傳十」開始,除向上發展的足跡發佈,就沒有主動對「防疫破口的源頭」(華航、諾富特)向國人交待查證疫調足跡,反之,05/06後,每日始終於「1203」代號,到曝露「獅子會前會長」,到「一傳十」到的足跡就佔滿疫情中心的所有版面方向,特別是接著茶藝谷染疫足跡,再次影射「獅子會前會長1203,人與人的聯結」,促使1203無辜受害者豬羊變色成負面評價更嚴重影響包括獅子家庭價值定義與組織的社會形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注意個資、家庭、組織的負向效應而未注意或有心誤導了全國收視1203=「國際獅子會前會長」就是染疫源頭」,傷害104年之久的國際獅子會的名譽。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1203染疫是受害者,難道是1203是主觀意願嗎?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1203沒有憲法人權保障及個資保護法嗎?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1203與茶藝店「人與人的聯結」的形容詞註記是不是「肥皂連續劇」的大內宣開始呢?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1203染疫的「大內宣」有沒有詆毀「獅子家庭的價值」呢?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
「肥皂連續劇」的開始,就是新新聞劇場掩蓋華航與諾富特疫情的「國安危機」的舊新聞,用地方的社會新聞轉移國安危機,避免全民輿論對疫情指揮中心無能的譁然,是嗎?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
疫情、疫苗、防疫不能只有宣傳,要有安全的惠民環境,趨吉避凶染疫的務實政策,不是嗎?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
每日疫情指揮中心只是「手紙板的染疫足跡」,外加重點「大內宣」臺詞不就是「肥皂連續劇」的編劇角色嗎?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監督政府的第四權媒體,就成為政府「肥皂連續劇」的製作人與風向導播人,是嗎?而NCC的同僚都和疫情指揮中心一樣「睡著了」,任由媒體製播出新聞評論節目綜藝化持續詆毀「國際獅子會」並擦脂抹粉疫情指揮中心的無能,是嗎?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
新聞評論人是貴指揮中心的側翼組織化妝師嗎?還是一群沒有道德勇氣嗜血的無知的無骨的無心肺的讀書人?
敬問疫情指揮中心,
套句無良的一句話提醒貴中心:「該收心了吧」!除非你們都沒有「心肺」。
國際獅子會的獅友、家庭及無辜染疫的獅友生命財產安全及獅子家庭價值的重建,組織名譽的重振,為免於製造轉移防疫交點,待6/8日以後將進行「聲討撻伐」。
我們聲明:
我們國際獅子會成員,本著「獅友八大信條」
守正不阿,光明磊落,取之以道,追求成功。
誠以待人,嚴以律己,自求奮進,毋損他人。
犧牲小我,顧全大局,爭論無益,忠恕是從。
友誼至上,服務為先,絕非施惠,貴在互助。
言行一致,盡心盡力,效忠國家,獻身社會。與本會宗旨與社會責任與社會效尤的願景,全體獅友及獅子家庭會自主居家健康檢疫隔離負起責任。
反之,
祈請中央疫情中心與地方政府充分政策、情資、防疫資源分配與防疫施行同步協作,早日撥雲見日,惠民環境安全。也期許憲法賦予的媒體第四權職能,不要卑微做小淪為政府側翼的怪物組織,更寄望於知識評論人理性與感性兼具關注憲法人權與個資保護,並充分理解國際獅子會社團組識,百年來,「我們服務」「We Serve In Need In Time」的社會效尤與貢獻。在評論1203向上發展時,不忘國際獅子會的宗旨與所有獅子人的社會服務初心,承先啟後到「染疫的現階段」被「政府甩鍋為源頭的肥皂連續劇」純屬被「汚名化」。
所以,知識份子對社會效尤理當「匡正視聽」為要,對政府怠惰政策更應口誅筆伐為重。
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國際獅子會300B1區新北市中源獅子會2021美化人心年度第四分區主席劉泰宏敬上2021/05/12/23:00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的前總監楊宗翰發出聲明回應,認為案1203也是受害者,確診後也如實配合疫調,他人無權干涉個人的私生活,也不希望對國際獅子會有所誤解,大致與這篇文章的意旨類似。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14soc007/

【社區傳染補破網】前獅子會長赴茶藝館染疫 台灣總會前總監發聲明澄清

國內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今(14日)新增29例本土案例,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案1203是前獅子會會長,曾去過萬華茶藝館,引起討論。對此,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的前總監楊宗翰發出聲明回應,認為案1203也是受害者,確診後也如實配合疫調,他人無權干涉個人的私生活,也不希望對國際獅子會有所誤解。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514soc00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