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期別」,誰的角度
文:李吉崑/《癌症不敢來敲門》《人體的故事》作者
絕大多數的人大概都認為:癌症期別指的是癌症的「發展過程」,以為四期、末期就完蛋了。其實不然。
一名四期腎臟癌友,醫生預估剩三週,要他妥善處理後事……。結果,三週後,腫瘤縮小,六週後,腫瘤消失……。三、四期未接受治療而自癒的癌友,很多,他並非特例,只是自癒得特別快。
依照國際癌症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 UICC)及美國癌症聯合委員會(American Joint Committee on Cancer, AJCC)共同修訂的分期糸統:
第0期(Stage 0):表示腫瘤仍在癌症前病變中。
第1期(Stage I):表示腫瘤侷限一處,沒有擴散跡象。
第2期(Stage II):表示腫瘤已擴散至鄰近淋巴結,但沒有波及其他器官或組織。
第3期(Stage III):表示腫瘤除了擴散至鄰近淋巴結外,還波及其他器官或組織。
第4期(Stage IV):表示腫瘤已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所以,它是指「腫瘤的範圍」,目的在指導第一線醫生運用三大療法「擬定治療策略」。因為,藥物、儀器都是藥廠、儀器商製造的,要怎樣運用?所以,將影像(X光、斷層掃描、正子攝影)和各種檢查,都變成「數字」,那麼,就有「明確的」指標可依循。進入治療階段,醫生仍持續為患者做各種檢查,好隨時修正策略。
三大療法(含標靶)的目的在「使腫瘤縮小到檢查不出來」。然而,根本問題是:影像檢查對細胞的殺傷力很大,也會造成細胞變異;化療藥物又是極度致癌物……。換句話說,三大療法只是要「短期內,眼不見為淨」,醫療產業對「有效」的定義,也是如此。那麼,「復發」也就不足為奇,也不是藥廠的責任。
台大名教授張文亮先生說:「美國西雅圖的污水下水道有加裝馬達,形成氣流,蚊子無法滋生。台北也接了污水下水道,為何還有蚊子?因為,建商蓋房子時,水泥都沖進下水道,之後,在裡面結塊……。」
同理,用怎樣的食物建造細胞呢?用什麼方法維護毛細微血管暢通?1931年諾貝爾生醫獎得主奧圖‧瓦柏格說:「缺氧是致癌主因。」那麼,預防和治療癌症的最佳辦法,不就是「開始清淤」?
怎樣「清淤」?用「超強效洗潔劑」?那個很毒,當然不行。天然辦法,拙作《癌症不敢來敲門》《人體的故事》有詳細說明。
#癌症
#腫瘤
#癌症期別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