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呂教授分享花椒水泡澡泡腳的實際效果:
1. 高雄一位乳癌患者,腫瘤大到把皮膚都撐破了。醫生已經宣告無救。結果他用花椒水泡澡,一天兩次,竟然把腫瘤慢慢縮小,皮膚傷口癒合了。
用花椒水泡腳,排毒很強
2. 我的一個學生,十幾年前胃癌,醫生治療後,皮膚經常發癢,癢到晚上睡不著覺。西醫都說濕疹,但是就是治不好。我建議他用花椒水泡腳,他泡了幾天告訴我,他晚上10點泡腳,早上起來第一泡尿和花椒水的顏色一樣,聞起來像化療的味道。
3. 我鼻咽癌療程結束後三個月,去做MRI,幫我做MRI的人是我先生以前的同事。他跟我先生說,他太太的姐姐乳癌末期,醫生說只剩下三個月,這個姐姐後來用花椒水泡腳的方法,我先生的同事告訴我們這件事的時候,那位姐姐已經活了六個月,還活得不錯。
這個姐姐不是高雄的那位乳癌患者
4. 我介紹和我一起看中醫的一位男癌友用花椒水泡腳。他在泡腳的同時,用毛巾沾花椒水扭乾敷在頭上,不知道是時間的巧合,還是花椒水的效果,敷沒幾天,竟然化療掉的頭髮慢慢地都長出來了。
她姐姐臉上常常長很多豆子,給醫生看,效果都不好 。姐姐後來在弟弟泡腳的同時,留一些花椒水,用毛巾沾花椒水扭乾,敷在臉上,結果臉上的豆子竟然就慢慢消失了。
5. 有一位紅斑性狼蒼的患者,用花椒水泡腳六七年了。每次他到西醫回診的時候,醫生都跟他說,不管你做了什麼,你就繼續做。因為他是這位醫生的所有紅斑性狼瘡患者中,病情改善最多的病患。
6. 一個幫病患調理身體的張醫師,在還沒有用花椒水泡手、泡腳之前,每天工作完後,兩隻手十個手指都僵硬、腫脹,非常難受。自從用花椒水泡手、泡腳後,現在他每天幫病患調理完身體,10個手指都還是柔軟的。



花椒水的煮法:
瓦斯爐或是電熱爐:
1. 取量米杯180cc (不要160cc的,否則份量不足)
2. 第一次用酌量的水(煮後須仍滿過花椒粒),煮沸後小火悶煮20分鐘,關火再悶熱20分鐘即可倒出來。
3. (工夫一點,非必要)再拿藥渣用少量的水(要淹過藥渣即可),一樣煮沸後小火燒20分鐘,關火後再悶20分鐘,即可倒出來。(我都等涼了以後再倒,比較不會危險⚠️,藥頭也是)
這兩次可以連續處理,不需要等下一次。
4. 藥頭的花椒水可以直接與藥渣煮的花椒水混合後,分四次泡腳。
記得要放在冰箱冷藏。

如果是電鍋煮:
1. 大概只需要在外鍋加一杯水,
2. 電鍋跳起來悶熱20分鐘即可完成一個藥頭的烹煮流程。
3. 倒出第一次花椒水後,內鍋的水可以少一點(但是仍要淹過藥渣),在外鍋加一杯水,一樣的作法⋯跳起來後再悶熱20分鐘即可完成藥渣的烹煮流程。

建議第一次與第二次花椒水直接混合,分四次使用。
近 31 日
1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簡采汝指出,「花椒水可讓腫瘤縮小、排毒」的說法沒有經過臨床試驗,並無根據。

簡采汝說,腫瘤有很多種,光一個乳癌就有分很多種型態的腫瘤。以治療大腸癌為例,在臨床上也會出現使用同一藥物一、二年後就沒有效果,醫師需要換下一種藥的情況。不論是藥物或食療,都不可能永遠對同一個疾病有效。傳言宣稱花椒水可以用來治療各種不同的癌症,也不合理。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花椒水敷頭皮或敷臉,並沒有促進生髮或讓痘子消失的功效。

資料佐證

TFC:【錯誤】網傳「用花椒水泡澡,一天兩次,竟然把腫瘤慢慢縮小,皮膚傷口癒合了...竟然化療掉的頭髮慢慢地都長出來了」?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32

【錯誤】網傳「用花椒水泡澡,一天兩次,竟然把腫瘤慢慢縮小,皮膚傷口癒合了...竟然化療掉的頭髮慢慢地都長出來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5 版】 一、血液腫瘤科醫師指出,「花椒水可讓腫瘤縮小、排毒」的說法沒有經過臨床試驗,並無根據。 二、皮膚科醫師指出,花椒水敷頭皮或敷臉,並沒有促進生髮或讓痘子消失的功效。 三、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指出,花椒水泡腳無法改善紅斑性狼瘡的症狀,若是花椒水是「熱水」,可以緩和指尖遇冷會變色或疼痛發麻的「雷諾氏現象」。 但此症狀只要泡熱水都可以改善,並不是因為「花椒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32
ショウ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 預防乳癌再發多建議低脂肪飲食,的確有醫院建議非油烹煮時可加花椒調味、促進食慾;但「用花椒水泡澡泡腳,可治療乳癌等疾病」的說法則全無科學根據。

■ 癌症病人建議接受標準治療,小心誤信無實證偏方及輔助療法導致錯過治療黃金時機。

資料佐證

嘉義長庚醫院-乳癌的膳食營養:
https://www1.cgmh.org.tw/intr/intr5/c6210/breast cancer - nutrition.html

衛生福利部-癌症有藥醫,標準治療最適宜:
https://www.mohw.gov.tw/fp-2772-18200-1.html

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館:
https://health99.hpa.gov.tw/theme/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