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
中醫推薦:這種水果竟可溶解體內結石,腎炎、支氣管炎也能順便治!現在吃正當時! | 李醫生談健康【中醫養生】

現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得【腎結石】,因為什麼因為現在的人攝入蛋白質越來越多,會導致體內的草酸、尿酸、還有鈣等等,這些成分大量的增加,從而增加了腎結石生成的風險。
李醫生推薦一種防治腎結石的水果——【菠萝】。

中醫認為:菠萝清熱止渴、消食止瀉,可用於治療消化不良、頭暈、排尿不暢。
《本草綱目》中也有記載:菠萝補脾胃、養神、益氣、化痰、解酒毒、解渴、開胃、解膩、調節膚色、淡化色斑。

有些朋友吃菠萝可能會出現口麻、腹痛、頭暈等過敏的症狀,這是由於菠萝當中含有“菠萝蛋白酶”,這種物質可以對付腎結石。
“菠萝蛋白酶”能夠助消化、減少血液凝固、利尿,促進結石的排出,對於患有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有很好的排毒解毒的功效。

李醫生還收集了一些關於【菠萝的食療方法】,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家嘗試一下。

第一個,菠萝治療支氣管炎。
取菠萝肉120克,蜂蜜30克,水煎後服用,每天兩次。

第二個、菠萝治療腎炎。
取菠萝肉60克,鮮茅根30克,一起水煎之後代茶飲用,每天兩次。

第三,菠萝治療消化不良。
取一個菠萝,兩個橘子,剝皮之後將菠萝切成小塊提取汁液,同樣,橘子去皮壓榨提取它的汁液。菠萝汁和橙汁混合後加少許精鹽飲用,每天兩次,每次20毫升。

【吃菠萝注意事項】
1、胃潰瘍的患者和凝血功能不全的人應該慎吃菠萝,因為菠萝當中的蛋白酶具有溶解的作用,可能會導致病情的加重。
2、菠萝忌跟雞蛋和牛奶同食,因為這樣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3、菠萝忌跟蘿蔔同食,因為蘿蔔當中含有破壞vc的酶,所以李醫生建議大家最好在飯後一到兩個小時再吃菠萝。
近 31 日
2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