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日本醫學博士說:
防失智, 增強記憶力, 不
用吃藥, 可以用食療, 他
推薦要吃4種食物:
1, 番茄煮熟防失智。
2, 蘋果增強記憶力。
3, 黑巧克力活化腦神
經細胞
4, 南瓜能抑制阿茲海
默症 。
分享給好友~
近 31 日
1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目前無法完全防止失智症的發生。失智症種類及成因不同,且有多種危險因子,並無法靠食物療法預防。
台灣失智症的危險因子包括:年齡、教育程度、BMI(身體質量指數 Body Mass Index)、婚姻狀態、生活習性、合併症Comorbidities(這包括有:高血壓、糖尿病、腦血管疾病Cerebrovascular Disease (CVD)、高血脂症Heperlipidemia、肺部疾病、胃炎或消化性潰瘍)等。

資料佐證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963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20

【部分錯誤】網傳「防止失智症,多說話可能是唯一的方式...不愛說話的老人得老年痴呆症可能性大...老年痴呆症目前沒有方法治療」?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22版】 一、專家表示,失智症種類及成因不同,且有多種危險因子,傳言指稱的「說話是唯一的預防方式」並不準確,且容易忽略其他危險因子的可能。 二、專家表示,失智症的危險因子包括少動腦、缺乏運動、三高、聽力缺損、年齡高、遺傳、若能控制好失智症的危險因子,確實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三、專家表示,傳言指稱「不愛說話的老人得失智症的可能性大」並未有足夠科學證據,失智症成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2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