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德國時預防措施終結了新冠病毒德國科學家經過研究後宣布,新冠病毒不僅像SARS病毒一樣在肺部繁殖,而且在感染的第一週內還在喉嚨中廣泛傳播,科學家們向德國總理和衛生部長建議。
要求人們每天反覆做幾次簡單的動作,那就是用阿布莫納克的半熱溶液漱口,並一直強調這樣做的必要性。
德國生物學家進行冠狀病毒在喉嚨中繁殖的實驗結果證明,用溫水和鹽溶液漱口行之有效和必要性。
德國科學家向德國衛生部保證,如果所有人每天用半熱的鹽水漱口數次清嗓子,那麼病毒將在一週內在整個德國完全消除。
實驗證明,通過用水和鹽的溶液漱口,不斷將喉嚨變成完全鹼性的環境。
而這種鹼性環境是冠狀病毒最惡劣的環境,因為有了鹽水,口腔的PH值會變成鹼性。
如果我們每天用幾乎熱的鹽水反覆漱口幾次,就將消除冠狀病毒繁殖的機會。
因此,所有人都必須每天多次用半熱鹽溶液漱口,尤其重要的是在早上,以及離家之前和回家之後,更應該這樣做。
要求所有人堅定地應用這個重要而簡單的健康秘訣。
這篇文章的傳播,人人將成為與冠狀病毒傳播作鬥爭的一員。
祝您健康,長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Kua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Kuan 查核回應
錯誤,以下摘要自 MyGoPen 〈德國式預防措施?溫鹽水漱口終結了新冠病毒?〉查核報告:

1. 網傳內容至少從 2021 年 8 月就在國際間流傳。
2. 沒有任何明確資料顯示有德國科學家說用溫鹽水漱口能預防 COVID-19。
3. 過去 MyGoPen 已查證過類似謠言,無論是用溫鹽水、漱口水、醋漱口還是清洗鼻子都無法預防 COVID-19 病毒。
4. (2022年5月16日更新補充)台灣科技媒體中心表示,上述三則資訊(其他研究資料)僅說明了,使用鹽水漱口,可能可以緩解新冠病毒感染後,引起的喉嚨痛等不適症狀,而鹽水沖洗鼻腔可能可以縮短症狀持續時間,但都無法證明鹽水漱口和沖洗鼻腔可以預防或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Germany-covid.html

【錯誤】德國式預防措施?溫鹽水漱口終結了新冠病毒?誤導影片

網傳「德國式預防措施終結了新冠病毒」、「早晚及進出家裡用溫鹽水漱口終結新冠病毒」的影片與訊息。 經查證,網傳內容至少從 2021 年 8 月就已經在國際間流傳,但沒有任何明確資料顯示德國科學家說用溫鹽水漱口可以預防 COVID-19;MyGoPen 過去就為此類謠言詢問過醫師,無論是用溫鹽水、漱口水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Germany-covid.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