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宜蘭縣新冠病毒確診分佈:
(無確診鄉鎮不予登錄)
( 資訊來源中央疫病指揮中心所公佈)

頭城8人
礁溪9人
壯圍1人
宜蘭市19人
員山1人
冬山10人
羅東11人
南澳2人
蘇澳2 人

五結10 人

小心啊(!)
五結鄉確診人數還不少,外出一定要小心、 小心、 再小心!

接觸異物一定要在短時間內「 肥皂洗手」,或者隨身攜帶噴霧式酒精消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網路上看 20210606就有此訊息是真的嗎?

覺得好像是蠻久以前的訊息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過期內容,與近期宜蘭縣本土確診案例資訊不符。

關於疫情相關消息,請務必以目前各縣市官方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佈的資訊為主。

資料佐證

2022/01/27 mygopen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Yilan-covid.html

即時查核|宜蘭縣新冠病毒確診分佈訊息?過期內容!務必各縣市官方與指揮中心發佈資訊為主

網傳「截至目前宜蘭縣新冠病毒確診分佈」、「五結鄉確診人數還不少」的疫情訊息。事實上這樣相同的內容早在去年就流傳過,只是又在通訊軟體上流傳,與近期宜蘭縣本土確診案例資訊不符。關於疫情相關消息,提醒民眾務必以目前各縣市官方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佈的資訊為主。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Yilan-covid.html
murmu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cofacts 真的假的收到原文回報最早日期為 2021/6/6 ,故以此日期為基準點去查詢。

查詢《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原文提供的數據為「個案研判日」資料期間在 2020/01/01-2021/06/03 的資料,其他為發文者個人意見。

疫情資訊變動很快,請以官方最新公告為主。

不同意見出處

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https://nidss.cdc.gov.tw/nndss/DiseaseMap?id=19CoV

疾管署網站
https://www.cdc.gov.tw/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ilshb/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