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特拉斯今年5月訪台,價碼9萬英鎊。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去年9月訪台,價碼15萬美元,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314萬美元。

綠政府花那麼多錢邀請許多美國、英國等過氣政客來台,有改善兩岸緊張,兵凶戰危,化險為安,恢復和平了嗎?這種投資收到多大效益?

這些錢都是人民血汗錢,變成綠政客放煙火,騙騙人民爽一下後瞬間消失,台灣人民大智若愚?還是大愚若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為惡意不實資訊。

- 特拉斯以卸任首相及現任國會議員身份訪台,主要是接受遠景基金會的演講邀約,順道造訪立法院並和府院高層會面。外交部表示:相關費用是依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而歷任政府不論執政黨為何,均依此原則辦理。(資料:外交部回應 2023/07/03 )

其中,外交部支付的只有約40萬台幣(10841英鎊)是特拉斯與隨行人員的機票住宿及歡迎晚宴費用。其餘80000英鎊(約310萬台幣)皆是由活動主辦單位遠景基金會支付的演講費用。(資料:Elizabeth Truss Registered Interests)

-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來台灣演講,是由遠景基金會主辦,也是由該基金會與演講公司進行簽約。(資料:外交部回應 2022/03/05)

- 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時是現任議員,訪台自然是按照我國邀訪外賓規定原則辦理。當時網路上亦有針對邀訪裴洛西公關費的抹黑訊息,經查核後確認為造假文件。(資料: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8/5)

資料佐證

外交部回應 2023/07/03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115008

外交部回應 2022/03/05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97476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2/8/5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有關邀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來台灣演講相關安排事,外交部回應說明如下:

2022/03/05    有關邀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來台灣演講相關安排事,外交部回應說明如下:   美國卸任政要及各界名人透過演講公司(SpeakersBureau)為其安排、協調國內、外的演講邀約,在美國是相當普遍的做法;演講公司與主辦單位以簽約方式確定各項安排,也都有慣例可循。   此次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Pompeo)來台灣演講,是由我國遠景基金會主辦,也是由該基金會與

https://www.mofa.gov.tw/News_Content.aspx?n=95&sms=73&s=97476

【錯誤】網傳「在美國司法部網站看到一份文件,看到一家政治公關公司幫助我國聯繫遊說裴洛西多達16次,共花9400萬元」?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5版】 一、查核中心檢視美國司法部網站,查無網傳所提到的公文。 二、查核中心請專家協助檢視網傳文件,發現英文文法及用詞多處錯誤,有違常理;且網傳公文下方的簽名,經查核中心比對,是冒用自2022年另一份該公司與我國駐美代表處合約文件的簽名而變造。可知網傳公文為變造的假文件。 傳言引用變造而成的「美國司法部假文件」,因此,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查核中心僅查網傳文件為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