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政府新聞稿

「陸方發布最新境管措施,縣府為重啟小三通做好準備」
大陸於今(29)日發布新聞,自5月10日起,金門與馬祖居民連續居住28天,免申請即可循小三通到福建地區,且不用隔離,消息一出引發金馬居民的熱議,盼小三通能早日復航,恢復金廈兩地的日常往來。
同時,陸方也推出,台灣本島籍居民經過申請,循大三通搭機到廈門,將施行2+19,即入境廈門後,入住隔離酒店進行2天醫學觀察,以及後續進行19天住所至工作地點,點對點的醫學觀察。
縣府表示,欣見陸方能放寬境管措施,也有利於未來逐步推動小三通與兩岸各項常態化交流,縣府也持續為小三通復航作業,預作準備,日前(3/15)由楊縣長率隊拜會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就相關事宜進行討論,獲得陸委會正面回應,隨後(4/20)由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率隊赴水頭港逐一拜會國門「CIQS」等單位,除傳達縣府對於推動「小三通」復航的初步構想外,也進一步了解水頭港第一線執行單位與人員的想法與意見,並就未來小三通復航時,水頭港入境查驗、航班調度、通關動線與防疫措施等層面,進行初步討論,作為方案逐步修正之參考。
縣府進一步說明,金門CIQS各單位身居國門第一線,其重要性無可言喻;後續縣府也將針對地區防疫能量、收治與採檢等層面,走訪衛生局、警消與岸巡等單位,並檢視地區住宿條件與設備,擇定防疫旅館或集中隔離場所,完善各項防疫環節與配套措施,以利未來在重啟小三通時,確保鄉親健康安全無虞。
縣府盼在邁入後疫情時期,兩岸有關部門能夠逐步鬆綁境管措施,並強調小三通方案已請中央部會協助,實際執行方向與內容,仍待中央各單位經過政策評估與決定,縣府將全力配合,在政策定調前,預先做好準備與因應,期盼小三通早日重啟,恢復昔日榮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