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開唱」的主辦團隊這一次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了!原本自以為聰明,又要面子,又要裡子,還不忘記倒打韓國瑜一耙,但是最後卻「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請「大港開唱」的主辦團隊不要躲在文化人的保護傘後面,請勇敢的站出來回答幾個問題:

第一,依照長久以來的慣例,政府不會補助有售票行為的商業活動,請問「大港開唱」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取得文化部的高額補助金?

第二,為什麼「大港開唱」可以一手從文化部取得上千萬元的補助,另一手卻又可以對外高價售票獲利呢?

第三,「大港開唱」在2010年舉辦時,參與人數為四萬人,票價只有500元。為什麼到了2019年,參與人數高達八萬人時,票價卻要三級跳,漲到1500元?

第四,高雄市政府受到議員的質詢要求,針對「大港開唱」的相關爭議進行調查,原本就是職責所在。如果一切坦蕩清白,又何必如此介意政府單位的例行調查呢?這怎麼能算是「查水錶」呢?

第五,「大港開唱」究竟是屬於高雄市政府的活動?還是屬於主辦團隊的活動呢?為什麼這麼重大的活動不需要公開招標,每年都要指定同一家特定廠商來主辦呢?

第六,在過去這幾年來,「大港開唱」的主辦團隊從中央政府手上拿到了將近5000萬元的補助,卻仍然場場售票,請問主辦團隊可不可以出來向大家說明一下,這些年究竟賺了多少錢呢?

第七,「大港開唱」的主辦團隊究竟有什麼傲人的背景力量,能夠在高雄市政府得到如此的禮遇對待呢?

踹共啦!黑韓之前,先把自己的問題說清楚吧!
近 31 日
35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言論明顯偏頗高雄市府,對此問題沒有兩邊都進行檢討,需要更清楚的解釋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1️⃣2️⃣:政府不會補助有售票行為的商業活動,為何可以一手售票一手拿補助:
這是錯的。高雄市文化局的表演藝術補助辦法中,並沒有寫有收補助不能有商業售票行為。
「政府不會補助有售票行為的商業活動」也不是「政府長久以來的慣例」。以台北市為例,台北藝術節、兒童藝術節、台北藝穗節,這三個藝文活動也有售票,這三個活動也有接受台北市文化局補助款。

3️⃣ 票價漲價:
1500 元在藝術節活動票價算合理範圍。另外,2010 年大港的舞台數、活動規模也與 2019 年的不相同。

5️⃣「大港開唱」為什麼不需要公開招標:
補助款補助在地藝文節慶屬合法,像台北藝術三節也固定都是交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去辦,這種長期經營的藝文活動本來補助款都是挹注在同個單位去主辦。
台北藝術三節加起來的年補助也是接近一億元左右。

資料佐證

Dcard 網友逐點回應
https://dcard.tw/f/trending/p/232074722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類活動經費補助作業要點
https://www.khcc.gov.tw/rwd_home02.aspx?ID=$1701&IDK=2&EXEC=D&DATA=30288&AP=$1701_HISTORY-0^$1701_PN-1

Wikipedia「大港開唱」條目,有歷屆演出藝人與舞台數目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大港開唱

大港開唱 事實真相是.  - 時事板  | Dcard

「大港開唱」的主辦團隊這一次真的是「偷雞不著蝕把米」了!原本自以為聰明,又要面子,又要裡子,還不忘記倒打韓國瑜一耙,但是最後卻「搬石頭砸了自己的腳」。請「大港開唱」的主辦團隊不要躲在文化人的保護傘後面,請勇敢的站出來回答幾個問題:第一,依照長久以來的慣例,政府不會補助有售票行為的商業活動,請問「大港開唱」是透過什麼樣的管道,取得文化部的高額補助金?第二,為什麼「大港開唱」可以一手從文化部取得上千萬

https://dcard.tw/f/trending/p/232074722

大港開唱 Megaport Festival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港開唱(Megaport Festival)是高雄規模最大且以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之獨立音樂節。 歷史[编辑] 2006年10月,舉辦過知名野台開唱音樂祭的策展人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及其策展團隊TRA Music,聯合台灣多組策展團隊,於高雄市11、12號碼頭舉辦第一屆大港開唱。 2008年,TRA Music 轉型,大港開唱於2008年結束後停辦。 2010年,原大港開唱策劃團隊陸續轉籍TH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6%B8%AF%E9%96%8B%E5%94%B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