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可樂的力量有多強大,不看完你絕對不知道。
1.頭髮不小心沾上口香糖了,把帶口香糖的頭髮放進去。
碗中倒入可樂,浸泡五分鐘後拿出來,就能很輕鬆地取下口香糖了。
2.可樂加上洗潔精,噴灑在廚房油屋處,立馬乾乾淨淨。
3.可樂加上洗液,發黑發霉可消滅。
4.可樂加牙膏,噴在玻璃上,玻璃乾淨又明亮。
5.可樂加蛋清,噴在不鏽鋼水垢處,水龍頭光亮如星。
6.鍋底燒糊了,倒入可樂,大火煮沸後倒掉,鍋底乾淨如星。
7.燒水壺用久了滿是水垢,在裡面倒入可樂,給它燒開,倒掉可樂,水垢也跟著一起消失了。
8.洗衣機裡加入可樂,花露水,洗潔精,小蘇打,白醋,開啟洗潔模式,看看你家洗衣機有多髒。
9.沒學會的建議點贊收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以浸泡不刷的方式來清除髒汙,可樂的效果其實沒有網路上寫得那麼神奇。可樂中含有的磷酸是一種化合物,可以增加飲料的風味,也很容易和鐵結合,所以將生鏽的用具泡在可樂裡,的確是有可能讓鐵鏽掉落。磷酸也是清潔的好幫手,所以確實可能有些微幫助,但無法向謠言內文寫得誇大。

資料佐證

https://buzzgogogo.pixnet.net/blog/post/12551799

第六集-可樂萬用清潔劑-當集流言破解要素大公開

流言教室 可樂只能拿來喝嗎?那可不一定﹗在21世紀的現代,不管你相不相信,這個讓人一喝上癮、愛不釋手的碳酸飲料,赫然已成為料理家事的好幫手了﹗ 第一則流言發生在台北,一名吳姓男子因長時間懶得清

https://buzzgogogo.pixnet.net/blog/post/1255179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