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把椅子的問候】

一個陰雲密布的午後,大雨突然間傾瀉而下,一位渾身濕淋淋的蹣跚老婦,走進費城百貨商店。看著她狼狽的樣子和簡樸的衣裙,所有的售貨員都對她不理不睬。

只有一位年輕人熱情地對她說:「夫人,我能為您做點什麼嗎?」老婦莞爾一笑:「不用了,我在這兒躲會兒雨,馬上就走。」但是,她的臉上明顯露出不安的神色,因為雨水不
斷從她的腳邊淌到門口的地毯上。

正當她無所適從時,那個小伙子又走過來了,他說:「夫人,您一定有點累,我給您搬一把椅子放在門口,您坐著休息一會兒吧!」兩個小時後,雨過天晴,老婦人向那個年輕人
道了謝,並向他要了一張名片,然後就消失在人群裡。

幾個月後,費城百貨公司的總經理詹姆斯收到一封信,信中指名要求這位年輕人前往蘇格蘭,收取一份裝潢材料訂單,並讓他負責幾個家族公司下一年度辦公用品的供應。詹姆斯
震驚不已,匆匆一算,只這一封信帶來的利益,就相當於他們兩年的利潤總和。

當他以最快的速度與寫信人取得聯繫後,方知她正是美國億萬富翁「鋼鐵大王」卡內基的母親-就是幾月前曾在費城百貨商店躲雨的那位老太太。

詹姆斯馬上把這位叫菲利的年輕人推薦到公司董事會上,當菲利收拾好行李準備去蘇格蘭時,他已經是這家百貨公司的合夥人了。那年,菲利二十二歲。

不久,菲利應邀加盟到卡內基的麾下。隨後的幾年中,他以一貫的踏實和誠懇,成為「鋼鐵大王」卡內基的得力助手,在事業上扶搖直上、飛黃騰達,成為美國鋼鐵行業僅次於卡內基的靈魂人物。而這一切都是來自一把椅子的問候。

通常,一個希望成功的人,總會不遺餘力地獲取「得到」的機會,這是很正常的。不過,聰明的人不僅會抓住一切「得到」的機會,他們更會抓住一切「給予」的機會。「給予」不會給自己帶來直接的利益,但它會為重大的「得到」埋下伏筆。

肯首先「給予」是難得的,「給予」的時候根本就沒想「得到」就更加難得,只有那些胸懷博大的人才可能這樣做。結果,他們卻「得到」了很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