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我們一家四口在美國三年的時間都沒有感染過,這一波廣州身邊的人基本上都癢了,我們啊目前為止還是堅挺著,無論你是癢了還是沒有癢,今天這一篇你們一定要收藏著,我覺得是能終身受益,而且是大部分人都會忽視的一點。
先給你們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我先生上個禮拜跟一個親戚吃完飯,剛吃完,親戚就被測出是陽性了,並且我先生的公司70%的人都已經癢了,就等於他每一天都是在密接。
但是在目前為止他依然還沒有癢,每天就只堅持做了一件事情,一早一晚拿鼻壺洗鼻子,包括我的婆婆和公公在我老公的引導下,現在也是一早一晚用海鹽水來洗鼻子,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癢。
我並不是說洗了鼻子就不會癢啊,但一定是有改善的,如果看這個視頻的你已經癢了,請你們也一定要堅持洗鼻子。
根據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盧院長的建議,
我們對所有的患者現在是給他們做鼻腔沖洗,因為Omicron主要是在鼻咽部,所以這個地方可以作為我們治療的一個焦點。
因為病毒主要在鼻咽部,我們用海鹽水,生理鹽水,或者是含有點的消毒的這些液體去沖洗,沖洗以後病毒量很快就下降,患者也很快就轉陰了。
美國很多權威報道都證實了,新冠患者洗鼻子是能減輕重症的,並且我問過很多美國得過新冠的朋友,他們的醫生都是建議他們要去洗鼻子,可以加快轉陰的過程。
所以在這裡我呼籲大家每一個人一早一晚都要用海鹽去洗鼻子,因為它的原理就是把一些細菌和病毒從你的鼻腔裡噴出來。
即使是這波疫情過去了,對待以後的病毒和細菌都是非常有用的,因為大部分人還沒有這個意識啊,所以線下和線上的洗鼻壺庫存還是很充足的。
我買的是這個牌子,但是你們是隨意,只要哪裡方便去買洗鼻壺就可以了。
那我拿我自己用的這一款來給大家做一個洗鼻的演示。
首先裝入可以飲用的熱水,45度左右,然後加入一包海鹽,從一個鼻孔噴入,水就會通過鼻腔由另外一個鼻孔流出。
就是這樣操作,每天早晚各一次就可以了。
說實話,剛開始用你會很不習慣的,它有點像是游泳的時候被淹到的那種感覺。
但是只要你習慣就好了。
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也希望你們可以給小孩養成洗鼻子的習慣,越早越好。
希望你們可以把這篇分享給你們關心的人,讓大家都重視起來洗鼻子。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易誤解。目前並無科學實證指出沖洗鼻腔能「預防」COVID-19,且不應使用含碘食鹽。

1. WHO已表示,即使漱口水/鹽水能殺菌,也不代表能「預防」感染,指揮中心李秉穎醫師也指出,沖洗後雖可能使病毒RNA被破壞,但不代表可以降低傳染性。

2. 開業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指出,洗鼻鹽水不能含碘,否則會刺激鼻腔黏膜,長期使用也可能使身體吸收過多的碘。

3. 美國喬治亞醫學院確實曾有研究認為確診者每日用生理食鹽水沖洗鼻腔,可降低重症與死亡率,但吉田耳鼻喉科診所曾哲凰醫師表示,洗鼻器只能暫時把鼻腔表面的病毒沖掉,無法減少已入侵體內的病毒,目前仍缺乏大型臨床研究數據,無法斷言預防或治療的功效。

4. 根據台灣鼻科醫學會的衛教手冊,洗鼻液最好使用25至35 °C的溫鹽水,且要使用不含碘的鹽巴,濃度須和人體滲透壓接近(如生理食鹽水的0.9%)。醫師提醒,民眾自行洗鼻若操作不慎,可能會讓洗鼻液堆積在鼻竇,反而可能引起發炎,建議操作前先諮詢專業醫師。

資料佐證

【易誤解】用漱口水加鹽水洗鼻的影片?預防跟治療新冠?缺乏實證!醫:操作不慎反易引起發炎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Nasal-irrigation.html

鹼性香蕉檸檬、鹽水洗鼻殺病毒?3大防疫偏方謠言別再傳!
https://www.edh.tw/article/30716

Rapid initiation of nasal saline irrigation to reduce severity in high-risk COVID+ outpatients
https://journals.sagepub.com/doi/10.1177/01455613221123737?url_ver=Z39.88-2003&rfr_id=ori:rid:crossref.org&rfr_dat=cr_pub++0pubmed&

Saline Nasal Irrigation After Covid-19 Diagnosis Reduces Hospitalization
https://www.forbes.com/sites/williamhaseltine/2022/10/03/saline-nasal-irrigation-after-covid-19-diagnosis-reduces-hospitalization/?sh=666e1ada323c

【易誤解】用漱口水加鹽水洗鼻的影片?預防跟治療新冠?缺乏實證!醫:操作不慎反易引起發炎

網傳「漱口水加溫開水跟少許鹽巴,然後裝在噴鼻子的容器... 應該對新冠肺炎會有預防跟治療作用」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洗鼻器可以治療鼻竇炎,應該也對新冠肺炎有預防跟治療的作用,要積極推廣。經查證,洗鼻器較適用於鼻竇炎或剛動過鼻腔手術的人,一般人其實無需使用;國外近幾年雖然有進行漱口水與洗鼻器能否殺菌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Nasal-irrigation.html

鹼性香蕉檸檬、鹽水洗鼻殺病毒?3大防疫偏方謠言別再傳!|早安健康

台灣新冠疫情日漸加劇,導致許多不實訊息在網路上快速流竄。可疑訊息查證機器人「美玉姨」發現,民眾最愛轉傳偏方包括「喝大蒜水」、「用加鹽水漱口」、「食用鹼性食物」

https://www.edh.tw/article/3071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