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回報於 null
先生妳好!
我是黑貓宅急便,你有一件包裹,但是你的地址不是很清楚,
司機找不到路,請再給我們正確的地址(口氣很急)。
我說,是那裡寄的?
她卻說包裹上的字糢糊看不清楚。
我馬上說,那請司機不用送了,退回去吧!
(切~話才說完,對方馬上就把電話掛了。)
----------------大家要警惕哦!
近日,社會上出現一種最新騙術,騙子具體操作的程式如下:
自稱快遞公司人員,先給你打電話(隨機) 。
告訴你有快遞包裹,由於天氣潮濕,看不清你的地址、姓名,只知道電話,所以請你提供地址、姓名。
然後,很快的,會有快遞公司人員上門送來任何的物品(假煙或假酒),請你簽收或蓋章。
由於很多人的本性和習慣,看到有東西送來,不問來處,就隨意簽收。
只要你一簽收,隨後馬上就會有電話。告訴你:包裹你已經收了。必須按他們提出的銀行帳戶匯錢。
一般索費要數萬,如果你不肯給,便會有討債公司或黑社會上門砍人。(因為他們有你的地址)。
現在己有不少人中招,請各位朋友提高警覺 – 並轉發週邊朋友。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純屬謠言一則,警方更坦言暫時還沒有接獲任何報案,是杜撰的故事還是確有其事根本不得而知,真實性有待查證,而且後半段的假菸假酒黑道上門砍人已證實並非議員爆料,且目前並沒有人真的受害,與文中所述「已有多人中招」有非常大的出入。
民眾應清楚辨識,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疑問,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6/11/blog-post.html
【假新聞】自稱快遞公司人員急問:司機找不到路?根本沒有真實案例

【假新聞】自稱快遞公司人員急問:司機找不到路?根本沒有真實案例 |MyGoPen

【假新聞】自稱快遞公司人員急問:司機找不到路?根本沒有真實案例 大約從 2013 就在 LINE 流傳的假新聞,標題為「先生妳好!我是黑貓宅急便,你有一件包裹」這樣類似的網路謠傳和,說只要你當時如果簽收了,隨後馬上就會接到電話說確認已收貨,並且還必須按照他們提出的銀行帳戶匯錢...惡質新聞媒體更用聳動的標題「回嘴錢就飛」來傳遞這則假新聞。 原始謠傳版本: 先生妳好!

http://www.mygopen.com/2016/11/blog-post.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