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朋友告知昨天才發生.網路最新詐騙手法.對方來電告知匯款匯錯帳戶匯到他的戶頭要求他匯還.否則要告他侵占.記得不要直接匯回去.不然你就會變成詐欺犯或共犯.馬上去報警做筆錄.警察陪同下叫對方開一個帳戶匯還給他.不會處理就打165反詐騙不然以後你法院會跑不完還要吃上官司.切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這件事情並不會發生,若匯錯錢的民眾能舉證該筆金額原本用途、要匯給誰,而對方無法舉證取得該筆款項具有法律上原因,則法院會判決對方應返還該筆匯錯的款項及遲延利息。刑法侵佔罪的成立,實務見解認為需要「基於法律或契約關係合法持有他人之物」,進而易持有為所有而言。

但行為人持有他人所匯款項的原因,純粹是因為匯錯,而不是基於什麼契約或法律關係而持有的,就不符合侵佔的前提要件了。

資料佐證

https://www.lawyerli.tw/l/錢匯錯帳戶,對方不還,可以告侵佔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