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打死台獨血源論

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
頒發給基因遺傳學家帕伯
正好打死台獨血源論

帕伯發明古人類DNA的萃取技術
讓人類演化和疾病起源的研究
打開一道亮麗的大門
也讓很多自行編造的自以爲是的說法
突然之間變成不值得ㄧ提的謊言

台獨血源論者編造的謊言是
台灣人的DNA和中國人完全不同
唱這個論調最有名的人就是
馬偕醫院的林媽利和
台大醫院的陳耀昌醫師

但在帕伯的技術出現後
鐵錚錚的證明
台灣島上的原住民的祖先
都是源自4,000年前的福建人
本省人則是源自1,500年前的福建人
搞了老半天
除了外省人以外
通通是福建佬

帕伯的DNA技術讓學者
輕而易舉的追蹤祖先的DNA
證明台灣人跟中國人ㄧ模ㄧ樣
打了台獨血源論ㄧ個大巴掌
打得又大又響
林媽利那種水平只能自欺欺人

要搞台獨靠的是實力
不是靠血源
台獨份子要勇敢拿起武器說
「我們是島上的中國人
現在有本事拿起武器
把台灣從中國領土分裂出去
不服氣就來打一仗論輸贏
贏了就獨立
輸了就統一」
而不是污衊自己的祖先和血源
睜眼說瞎話編造台獨血源論
搞什麼蔡英文式的「尋根之旅」
根就在福建
不在大洋洲
尋錯根就是拜錯墳
會很丟人的
近 31 日
9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蔡正元|有哏來爆 我要你的DNA!今天不談選舉來聊聊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帕博的研究與發現」遠古祖先與疫情的重大關聯是什麼?我們到底從何而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RlJsW0qxU

2023/10/06 蔡正元臉書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pfbid02UVpdbLooT7KMToJ3wMLByyFhHaN8r52UpvCNHQvrKTRCyWgpUrzNNrXfvv97Kgtkl&id=100044409910181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是蔡正元 2022年10月在臉書的發文,然而內容諸多想像與錯誤。
DNA的萃取技術存在已久,並非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基因遺傳學家瑞典帕博(Svante Pääbo)所發明。帕博的研究發現發現智人從非洲遷徙至世界各地,並與當時居住在歐亞大陸上的尼安德塔人及丹尼索瓦人雜交。以此觀點來看,不論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血緣上都曾經一部分是非洲人,而非單純推導為福建人。
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基因遺傳學家研究的古人類基為"歐洲"尼安德塔人,並非"亞洲"甚至是"中國"漢人的DNA。
縱使中國人有許多移民到達台灣,從移民的時刻開始,就已經做出他們的選擇。
台灣人民需要的是和平,比起要求台獨份子拿起武器,希望能喚起中國放下武器的胸襟與氣度。

資料佐證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4259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臺灣漢人

【2022諾貝爾醫學獎】瑞典遺傳學家帕博為尼安德塔人做基因定序獲殊榮,曾發現丹尼索瓦人引起轟動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2022年諾貝爾醫學獎昨(3)日揭曉,由瑞典遺傳學家帕博(Svante Pääbo)獲得殊榮。帕博的貢獻,不僅是發展一套萃取純化古人類基因技巧,帕博透過更精確的古人類基因分析,推翻尼安德塔人與現代人祖先未交配假設,證明兩個人族過去曾經交配,並非兩個獨立分支系統,還了人類演化歷史一個真相。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742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