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人體的脂肪除了維持我們身體的機能,重要性還有一個關鍵,就是花蓮慈悅現在透過的精準醫療,
把我們人體的脂肪幹細胞植入到腦中風患者的病兆。結果就發現這脂肪幹細胞能夠修復這些受損的神經和血管,
而且成功率是接近百分之百,目前已經進入到了二期的臨床試驗,未來很有機會能夠幫助腦中風的患者重新展期。
脂肪一直被視為是慢性病的禍首,如何變成救命力氣。花蓮慈濟醫院利用1cc的脂肪幹細胞製劑,搭配手術機器人植入腦部受損處,
直接在病兆修復腦中風患者受損神經。半年的時間,患者從臥床已經進步到能生活自理。
舉步麻醉開一個小小的洞,直接把兩億個幹細胞直接送到神經斷掉的地方再生。
花蓮慈濟醫院目前正在進行二期人體試驗,生活自理的恢復率接近百分之百。
我們應該算是最多,而且最先的,二期的試驗至少有十個以上的病患,打了以後大概差不多三個月左右,他就可以再站起來自己走路。
脂肪幹細胞用於腦中風患者治療,最關鍵的突破技術就是修補、再生、斷線的腦神經或血管,
還能吸引人體其他原本的幹細胞,一起加入修復的行列。
缺血性腦中風患者最主要的一個問題就是在於他死掉的神經難於自生修復與再生。
如果我們可以促進他再生與新生的話,則有機會讓神經進行新的連結,就有機會可以改善患者的活動能力。
脂肪幹細胞潛力無窮,未來,花蓮慈濟醫院還要朝非自體脂肪幹細胞研發,
讓更多的腦中風患者也有重拾健康人生的機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