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以上真的不用繳健保費嗎?免繳健保費資格在這裡!

(surprise)小編曾聽過很多人告訴我~「65歲以上不用繳健保費!」
但仔細查證後發現不對耶!根據不同級政府的規定,對於健保費的補助資格也不一樣唷!

地方政府為符合一定資格的年長者提供相應的健保費補助措施
更多補助對象與認定標準請看
👉https://bit.ly/3j45SGr

除此之外,利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行動櫃檯,也能查詢自己是否符合減免補助資格唷!
進入全民健保快易通APP點選【行動櫃檯】
➡️點選【個人各項查詢及設定】
➡️點選【個人減免補助資料查詢】
➡️點選【申請】
➡️輸入欲查詢的年月
即可查詢!
近 31 日
5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Atticus Wu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Atticus Wu 查核回應
只有一些縣市才有補助65歲以上的健保費用,例如外島縣市、台北市和桃園市,詳細可以看這一篇文章有列表各縣市作法:https://pension.tw/health-insurance/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凡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者,市府都會主動作業,並以專函告知長輩,根本不需要長輩再提出申請,更不用拿存摺到公所辦理。

全額補助的部分,市府會幫忙代繳給健保局;如果無法繳給健保局,會以轉帳方式匯入長輩指定的本人帳戶。因此社群媒體的訊息是不正確的,如有民眾接獲類似訊息或貼圖,切勿相信,並不要再轉傳,以預防詐騙。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9/11/fake-Health-insurance.html

【假訊息】新北市健保補助?帶身份證存摺申請?社會局:謠言

近期 LINE 流傳新北健保補助謠言,說「只要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三千二百二十四元,半年領一次」這樣的內容,事實上這是錯誤的。對此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澄清這是假消息,凡符合老人健保補助資格者,市府都會主動作業,不需要長輩提出申請白跑一趟。 新北健保補助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 只要戶籍在新北市,年滿65歲可到區公所帶身份證存摺辦理健保補助金,三千二百二十四

https://www.mygopen.com/2019/11/fake-Health-insuranc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