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你現在所看到的,行駛在鐵軌上的車輛不是火車,而是一輛鐵軌維修車,這裡是德國境內的一段有炸鐵路,因為原路線上所鋪設的鐵軌疲勞損傷,軌型已經不符合要求,不能適應當前或者往後運輸發展的需求,所以要對此路段的鋼軌進行全面換新,那號稱世界機械師的德國將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更換鐵軌呢?這一列40米長的軌道維修車便是德國鐵路工程師,為了方便更換鐵軌,
而特意製造出來的,那麼接下來,就讓咱們來看看這列軌道維修車,是如何進行工作的吧。
軌道維修車停穩後,伸出了一具機械臂,機械臂用鋼絲繩連接著主梁,它的工作原理類似於龍門吊,機械臂下降到一定高度後,鐵路工人上前打開了一個機關,機械臂下方彈出了四個抓碼,
隨後,工作人員指揮鐵路維修車,放下機械臂,讓機械臂上的抓碼,扣進鐵軌的邊沿,緊接著,軌道維修車將整幅鐵軌以及整池連根拔起。
就這樣,不需要動一顆螺絲,便把廢舊鐵軌給吊了出來,整段鐵路的更換,可以同步進行。
這邊軌道維修車將廢舊鐵軌整個拔除,另一邊的挖掘機,推土機等工程車將遺留在軌道上的倒閘給清理乾淨,壓路機像運斗一樣,將軌道路機給運停。
接著,鐵路工人在工程車平整過後的路基上,鋪設一層高密度纖維網,這一張網的作用是為了增加鐵軌的受力面積,網格鋪好後,鐵路維修車再次伸出機械臂,這次不是來回收老鐵軌,而是鋪設新的鐵軌。
這一副新鐵軌長25米重達8噸,鐵路維修車卻像搭積木一樣,直接就把新鐵軌放到了路基上,新的鐵軌鋪設好之後,一輛箱式列車滿載著倒閘來到了鐵路上,工作人員打開列車旁邊的閘口,倒閘就會自行鋪在鐵軌上。
此時,我們可以看到重新鋪設的鐵路有些高低不平,接下來就要出動一台軌道找平車,來給新更換的軌道進行找平了。
經過軌道找平車一通操作過後,原本高低不平的鐵路變得比之平行,但是軌道整實上還散落著厚厚的倒閘,遠處沉土漫天飛揚,是在幹嘛呢?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輛專門清掃鐵軌中間倒閘的工程車,德國人不愧是世界機械師呢,每一步都能用機器來完成原本煩重勞累的鐵路更換工作。
愣是被德國人幹成了輕鬆血液的活兒,有了這些鐵路維修工程車,這一段長達60公里的鐵路,兩天內便可完成全部更新。
看完視頻,你有何見解呢?歡迎在下方留言討論。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