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轉傳文字稱「新東陽、黑橋牌在香港被驗出含萊克多巴胺超標 27 倍」是錯的。

📊 就算採用香港文匯報的數據,超標 27 倍的其實是「美國品牌 Smithfield」,根本就不是網傳訊息所稱的「新東陽」、「黑橋牌」。

🕵️‍♀️ 文匯報所引用的數據,是自己送驗的結果,以此指稱「香港特區政府的抽查制度存在漏洞」;報導中也有引述香港食環署的回覆,香港的食安中心共檢測了71個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豬肉、牛肉及相關製品,全部樣本也通過檢測。

🐖 新東陽與黑橋牌分別在 2021/6/3 晚間與 6/4 發表新聞稿,指出其豬肉製品一率使用國產 CAS 肉品,來源與成品絕不含瘦肉精。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針對此事,新東陽發聲明指出,報導內容不實,已涉及損害商譽,新東陽將依法提出法律行動。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508245

港媒「瘦肉精超標報導不實」 新東陽:依法提出法律行動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香港文匯報報導指出,在市面抽查8款台灣及美國生產的豬肉製品,化驗產品的瘦肉精含量,結果除1款合格,其餘7款包括新東陽、黑...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50824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