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艾草具有避邪去諱、消毒、養生、食用和入藥的作用,在我們生活中用頭非常多。
料用一,艾草具有一種濃烈的香氣,而蚊蟲就特別害怕這種氣味。
這是曬乾的艾草,取一些葉子下來,然後抓一把艾葉,使勁揉搓,揉搓成緊實的長條形狀。
直接點燃,放在一個容器裡面。
晚上用它在有蚊子的地方熏一熏,驅趕蚊子特別有效。而且安全無毒,對人體也沒有傷害。
並且這個煙氣芳香還能夠淨化室內的空氣,可以有效的抑制細菌和病毒在空氣中傳播,有滅殺室內流行性疾病病菌的作用。
料用二,把它放在衛生間裡,能夠驅除一味滅殺細菌。
自古以來,我們中國就有用艾草去除烏灰的傳統。
料用三,抓一把艾葉,放入熱水,把它泡到水變涼,然後過濾一下,把水倒在拖地的水桶裡面。
用艾葉水來拖地,不僅能夠給地板殺菌消毒,還有一種淡淡的艾葉清香。夏天蚊子也不敢在室內到處飛舞了。
沒有四,泡好的艾葉水,灌到一個小噴瓶裡面。晚上出門散步,可以在腿上和手背噴一噴。
它是天然的驅蚊水,蚊子非常討厭艾葉發出的氣味。非常健康環保,驅蚊效果也很不錯。
料用五,曬乾的艾葉,可以塞到枕頭裡面。艾葉具有特殊的薰香味,能殺菌抗病毒,也有暗神助眠、解乏、去膨濕的功效。不管老人小孩都可以使用。
料用六,在盆子裡丟一些艾葉,倒入熱水。等到水不再燙的時候,用來泡腳。
艾葉泡腳可以排出體內的濕含脂氣,促進血液循環,可以預防感冒,改善頭疼。常用艾葉泡腳好處多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