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如果你真的收到這個所謂的支付令,第一個動作,你必須要在二十天之內向法院提出異議,其中呢,你要怎麼做,比如說,你可以上司法院的網站去列印表格,你也可以自己去拿一張空白紙,填寫你的暗號,還有個人資料,其實不需要任何的理由,你就可以提出異議,否則這個支付命令再全成立的話,民眾的帳戶就會立刻被凍結,不過當然呢,大家現在也覺得很煩惱的是,本來這應該是要變名的一個
支付命令,現在反而變成了擾民,打開信箱發現法院寄來的信件,一看竟然是一封支付命令,可別以為這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而置之不理,因為你很有可能因此帳戶被凍結,就是這張支付命令上頭載明了債務人和債務金額,經過法院審核具有效力,不過現在卻淪為詐騙集團騙錢的手法,收到這張單子先別擔心,可以尋找法律諮詢或自行上網下載。
上司法院網站查詢民事異議狀照表格填上資料,內文有固定格式,就算沒有表格,也可以用一般A4紙填上暗號和個人資料,拿著填寫好的民事異議狀來到地方法院,在20天以內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能夠對支付命令提出異議,只要有這個動作,支付命令就沒有效益,關鍵點就是時間點,萬一沒在20天內提出申請,你的帳戶或是薪資收入,通通都會被凍結。
確實沒有欠人家這個錢,那可以去試試看提起一個所謂的訴訟詐欺的一個形式告訴。
即使知道是詐騙手法,但帳戶被凍結,需要自認倒楣,還是花錢打官司呢?原來債權人申請支付命令,基本上不需要付借據或是相關證明,就能到法院申請,由一個月支付命令就會送到債務人手中,20天內沒有提出異議,債權就會成立,詐騙集團看準這點,算法律漏洞。
因為這是一個辯明的措施,所以它的審查制度不會這麼嚴謹,那這樣子反而造成了這個歹徒來做作案的一個制度。
詐騙集團手法,民眾防不勝防,下次看到這種支付命令,不管是真的有欠債還是詐騙手法,千萬別置之不理,以免帳戶被凍結,還要背上一大筆債。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