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瞭解台灣人吵疫苗,我做了兩個月台灣採購疫苗的專題。得到兩個心得:1台灣去年2020年3月開始進行疫苗採購。2全球疫苗產能過剩。
謝志偉說:他1月13日忽接台北高層指令而奉命親與BNT高層聯繫.....(1)

陳時中從8月20日起和德國BNT藥廠談....(2)
8月到今年1月,這就是我問謝志偉在做甚麼?

1月8日,BNT要求更改中文新聞稿上「我國」兩字,從那時候起BNT就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3)
這是高層交辦給謝志偉的原因。

有關德國要買車用半導體的事情,現在有下落嗎?要加油謝!


(1)孩兒沒娘,說來話長。我是今年1月13日忽接台北高層指令而奉命親與BNT高層聯繫後,才知我疾管署周署長合約簽了寄回卻石沉大海之事,設若一切順順利利,我應該是等貨到台灣才會知道吧。
(2)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與德國BNT在8月開過6次會,11月到12月之間,共有5次電話會議,都是直接跟原廠召開,除了疾管署同仁,沒有其他廠商參與。
(3)陳時中指出,1月8日回覆沒意見的當天約4個小時後,BNT就突然來函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要求更改中文新聞稿上「我國」兩字,指揮中心也在不到1天時間將我國調整為「台灣」。陳時中表示,從那時候起BNT就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1月15日就突然回覆我們,重新評估全國供應量,要調整簽約時程,時間要延後數週。」

台灣每個人都很努力,大家加油!
陳時中表示,去年3月進行資料搜集、6月開始與多家國外廠商洽談,7月培植國內疫苗廠,提供疫苗研發補助金,8月成立疫苗採購小組,9月COVAX簽約,10月AZ簽約,11月選擇COVAX釋出三支疫苗(AZ、輝瑞/BNT、賽諾菲/GSK),12月有條件核准高端疫苗二期,今年1月有條件核准國內疫苗廠商聯亞,2月COVAX通知我國獲配AZ。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