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日本排核污水之前,無論如何也想不到,有朝一日替代日本海鮮的竟然是來自全球距離海洋最遠的一塊陸地——中國新疆。
新疆利用獨特的自然優勢成功培育出了三文魚、南美對蝦、班截蝦、羅飛魚、石斑魚、海鱸魚等多種海產品。
8月26日,就在日本核污水排海的第三天,新疆伊犁、尼勒克縣的三文魚大豐收,
預計今年可以產出三千多噸,不僅能滿足我們自己的肚子,甚至還可以反向出口到日本。
那麼,新疆是如何做到產出海鮮的呢?
首先,這裡基本沒有酷暑,環繞天山的喀什河,流淌著天山冰川雪水,
水深6米以下的水溫長年保持在10度以下,所以為冷水魚的生長創造了非常優質的自然條件。
再加上新疆是古地中海的一部分,早在2.8億年前,這裡就是一片汪洋。
所以,如今這邊土地多為鹽鹼地,地表水質和海水很接近,含有豐富的礦元素,
所以研究人員就模擬調配出了海洋環境,也就是人工海水。
於是,從2022年開始,紅旗農場逐步引進水產,並在鹽鹼灘上建成了250畝的魚塘,
在不用任何抗生素的條件下,養殖出了羅飛魚、南美對蝦、石斑魚等8種海貨。
不僅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而且零污染、零排放、零抗生素,安全係數直接拉滿。
除此之外,新疆縣塔克拉瑪沙漠北部的羅布湖養殖縣也即將上市,這頗天的富貴終於要輪到新疆了。
總之,這件事真的太牛了,全球離海最遠的一塊陸地,真的養殖出了世界上銷量最大的海魚。
其實,中國對日本排放核污水早就有布局了,不僅是三文魚,新疆的紅星農場還有200多個人工海水魚塘。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醫師也與科技部門建設了海鮮養殖基地。
而且不僅僅是新疆,甘肅的大閘蟹、內蒙的鹽鹼地養殖蝦等等,國家為了抵禦日本、破壞世界,為今天做了無數手準備。
無論某些國家做出再多令人髮指的行為,中國人從未放棄保護國家、保護世界。
哪怕是世界末日,我們都能站在世界之巔,這就是中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