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都說網軍治國還不信
你說這是什麼工作?
①下架盧秀燕行動(39)
河樱泽
急徵30位!線上操作員,先
到先得, 上班時間:自由,
在家就可完成 > 工作性質:
長期穩定,每日會有更新任務
◆ 薪水:一單一結
600-6000,要求年齡22以上
有興趣者 歡迎詢問【line
】; xiaox11
TF 1:31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政治假訊息及陰謀論(地方選舉相關),內容為不實指控特定政黨雇用網軍(水軍)等政治陰謀論(散佈變造截圖,畫面騙局)。目的意圖影響視聽,針對特定政黨散佈不實訊息及觀感。(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BHWLTrRnE ,影片內容為社群媒體及假訊息辨識影片,可疑訊息採用畫面騙局手法,傳片面資訊或移花接木影片,加工標註文字標語等手段混淆視聽,請勿上當)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圖中的「線上操作員」是徵才詐騙訊息。

📲 查核中心實際加入網傳 LINE 帳號,發現其為常見的假徵才真詐騙內容,索取存簿作為人頭戶,或者是要求操作假投資網站或下載假 App 並要求民眾匯錢。

❌ 因此,其並非網傳之政黨網軍徵才。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26

【錯誤】網傳圖卡擷取LINE社群流傳「急徵30位!線上操作員...」訊息,稱是「都說網軍治國還不信 你說這是什麼工作」?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10/18版】 一、資安專家表示,社群流傳「急徵30位!線上操作員」訊息是包裝成徵才內容的詐騙訊息,主要是騙取民眾銀行帳號資料或是詐取金錢。 二、刑事局提醒,詐騙方可能會要求民眾「提供存簿,或是要求民眾先繳保證金等名目詐個資、金錢。民眾在網路看到這類打工訊息時,切勿輕信對方在LINE對話中的指示,交出自己的銀行帳戶或是隨意匯款。 網傳急徵操作員訊息為徵才式詐騙,與圖卡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326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這是常見的打字刷單詐騙,與網軍並無太多關係。其實LINE社群由於人多,所以會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的盯上的對象,並非特定政治立場才會收到這種訊息。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igline.html

【詐騙】誠徵打字員工作?臉書、IG、LINE淪陷!假兼職真詐騙

詐騙與謠言頻傳的年代,「MyGoPen|麥擱騙」提醒網路使用者隨時要用謹慎懷疑的態度面對網路上的消息。

https://www.mygopen.com/2019/04/igline.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