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世界所有的國家都在關注全球災難的時候,聯合國在美國紐約突然宣布了一個重大消息。
根據西方媒體最新報導,近日聯合國正式將漢語列為全球通用語言。
消息一出,外國媒體直接就炸開了鍋,很多人認為聯合國的決定感到非常驚訝。
聯合國的工作人員稱,這決定是經過仔細考慮之後做出的。
我們在做這個決定之前,都是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討論。
漢語之所以被列為全球通用的語言,首先是因為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歷史的大國。
尤其是文化底蘊是十分深厚的,值得世界人民學習。
第二點是很多國家已經都開始學習漢語了,所以說我們希望更多的國家了解漢語。
當聯合國宣布這一決定時,世界上很多國家立即向我們表示了祝賀。
我們的網民不僅是興奮不已。
因為網友還說祖國是真的很強大,那值得一提的是在聯合國公布這消息之前,
世界第二大軍事大國俄羅斯已經將漢語直接納入了國家的高考。
俄羅斯希望漢語能在不久的將來完全取代於英語,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力達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看來聯合國的這一決定不僅迅速的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也將使14億中國人民有信心繼續奮鬥。
我們必須要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繼續努力加油。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聯合國並沒有宣布過任何「國際通用語言」的說法,也沒有這樣的新聞報導。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4/china-official-languages.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