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牆置換成功,颱風更增強

(18:45發佈)第8號颱風,昨天晚上開始進行第一次眼牆置換,首先出現出現雙眼牆後,再來內眼牆崩落,稍早已經完成眼牆置換,從雲圖可以看出,颱風再次轉出清晰的颱風眼,目前強度已經比昨日更強一些。
颱風路徑預估,仍然是「直撲台灣北部」,以下分類說明:

⚠颱風特徵:
❶強度強:侵襲台灣時,預計仍是「強烈颱風」或「中度颱風上限」。
❷移動速度快:受明顯導引氣流影響,颱風將「飆車通過」台灣,總體影響時間,不會超過24小時。
❸較不受地形破壞:因為預估路徑無明顯登陸,颱風可以用最完整的結構侵襲台灣。
❹無西南氣流:颱風走得很乾脆,後續無引進西南風水氣。

⚠陸上影響程度:
依照目前颱風預估路徑,與台灣地形綜合考慮:
▋直接侵襲(風雨最猛烈):北部、宜蘭、馬祖。
▋直接侵襲(風雨猛烈):中部、花蓮、金門、澎湖。
▋間接影響(影響較小):南部、台東(雖較小,仍要做防颱措施)。
(❗海上部分,台灣附近全海域,風浪都大。)
(❗由於路徑仍有微調空間,請留意最新貼文。)

⚠影響時程(本島、澎湖):
▋風雨漸有:週二(10日)下午起。
▋風雨漸大:週二(10日)晚上起。
▋風雨最強:週二(10日)深夜~週三(11日)早上。
▋風雨漸緩:週三(11日)中午後。
▋風雨緩停:週三(11日)晚上起。
(金門、馬祖,「週三上午~晚上」注意風雨。)

⚠行程安排:
有安排行程,敬請避開「週二晚~週三早」這段期間,陸海空交通都容易受到衝擊,若抓出緩衝時間:「週二~週三」都不建議安排活動,其餘時間不受大影響,可正常安排。
但颱風過後,山區不適合前往,敬請大家自行留意。

以上提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2018/07/07氣象資訊

資料佐證

中央氣象局颱風資料庫
http://rdc28.cwb.gov.tw/TDB/ntdb/pageControl/typhoon?year=2018&num=201808&name=MARIA&from_warning=tru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