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電費分三段式?謠言!】
⚡️ 台電:不實資訊
--
實際狀況:https://mgp.care/cpuk3q

簡單來說,沒有「明天就開始三段式」的說法,另外台電也沒有用電有 5 倍或 10 倍這種計費方式唷!

【謠言】明天開始電費分三段式?下午10倍計費?台電:不實資訊

最近 LINE 流傳「明天開始電費分三段式」、「上午7~13點是平常五倍計費」、「下午13~15點是平常10倍計費」這樣的謠言訊息,要大家洗衣服和開冷氣要注意時間。事實上這是錯誤的謠言,還有圖片的版本,對此 MyGoPen 詢問台電,實際上這些都是錯誤的說法,沒有「明天就開始」或「平常 5 倍、10 倍」這種說法,台電也對此做出澄清說明。

https://mgp.care/cpuk3q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夏季電價實施月份為每年6月至9月。「紅、綠、黃三色時段電費」為台電公司2019年的實驗方案,並未正式實施。

一般用戶使用的「適用住宅非時間電價」並非以時段計費,晚上洗衣服對電費計算多寡,並無影響。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61

【錯誤】網傳「6月1日-9月30日實施夏季電價!一天當中電價,分三時段...紅燈電費是黃燈的5倍。紅燈電費是綠燈的10倍。洗衣服盡量排晚上綠燈時段」?

經查: 一、夏季電價實施月份為每年6月至9月。 二、傳言中「紅、綠、黃三色時段電費」為台電公司2019年的實驗方案,並未正式實施。 三、 一般用戶使用的「適用住宅非時間電價」並非以時段計費,晚上洗衣服對電費計算多寡,並無影響。 因此,傳言將未實施的實驗方案誤導為現行夏季電價制,為「錯誤」訊息。 背景 夏季到來,網路盛傳一則傳言,指稱:  「6月1日 ~ 9月30日實施夏季電價! 一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8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