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航空安全局 (EASA)和美國網絡與基礎設施安全局 (CISA)警告:衛星通訊與GPS正遭到駭客攻擊,影響飛航和關鍵基礎設施安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飛機導航系統受到干擾,衛星通信網絡關鍵基礎設施也遭到駭客攻擊。EASA和CISA 在週四向航空當局和航空運營商發出的警告,衛星干擾和欺騙攻擊可能會影響東歐大片地區的空中導航系統;駭客可能普遍針對衛星通信網絡。

EASA表示,導航干擾攻擊始於 2 月 24 日,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一天,而且還在繼續擴散中。到目前為止,受影響的地區包括黑海空域、芬蘭東部、加里寧格勒地區和其他波羅的海地區,以及塞浦路斯、土耳其、黎巴嫩、敘利亞和以色列附近的東地中海地區,以及伊拉克北部。

“飛機在其飛行的各個階段都觀察到了[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干擾和/或可能的欺騙的影響,在某些情況下,由於無法執行而導致重新路由,甚至改變目的地安全著陸程序,”EASA 警告;「在目前的情況下,無法預測 GNSS 中斷及其影響。」,因此建議航空公司確保備援的常規導航基礎設施能在飛機上運作,並確保可靠的監視覆蓋範圍能夠抵禦 GNSS 干擾。

另外在衛星通訊的攻擊也始於2 月 24 日,當時烏克蘭官員報告稱,該國的一個衛星系統遭到破壞。據路透社報導,這次攻擊中斷了 Viasat KA-SAT 衛星通信,導致整個歐洲的網際網路中斷,數萬人受影響。本週,CISA警告稱,美國和國際衛星通信 (SATCOM) 網絡可能面臨威脅。該機構建議衛星運營商開始在閘道口監控異常流量,包括使用各種遠端連線工具(Telnet、FTP、SSH 等);連接到“意外”的網段;未經授權使用本地或備份帳戶;終端或封閉組衛星通信網絡的意外流量;和嘗試暴力登錄。CISA 還建議衛星客戶應在其帳戶上實施多重身份驗證 (MFA),並應為衛星鏈路服務的任何敏感區域支援最小特權方法。
https://threatpost.com/agencies-satellite-hacks-gps-jamming-airplanes-critical-infrastructure/178993/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