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大成:病毒每半年變種一次(防不勝防)。
2)前中研院翁院長:病毒在體內吸收醣類(戴在前端) 讓體內免疫系統誤認為是朋友 躲過監督 重要在於清除病毒前端醣類偽裝物(!)
3)民生(政治).經濟.醫療:聯動。
4)請比爾蓋茨出來說明真相:生化病毒疫情戰爭。
5)西醫信用破產:民生(政治).經濟.醫療聯動。
6)川普最淸楚:政治控制媒體。
7)人命關天.不可兒戲:真理(非金錢.知識)。
8)成立民間團體-台灣民生(提案公投.基本收入.自然醫學)基金會:監督政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部分錯誤,部分為個人意見。

1. 過去謠言曾掛名「高大成法醫」,聲稱「病毒每個月變種一次,疫苗對新變種無效」,高大成已澄清未曾發布相關說法。且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邱南昌指出,如:AZ疫苗針對英國變種病毒株有7成的保護力,仍建議民眾儘速接種。

2.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表示,所有病毒表面都有部分覆蓋醣分子,主要目的是讓人體的免疫系統難以辨認敵我,但有覆蓋醣分子的部位也因此較不容易突變,若能找到這幾段刺突蛋白並去除醣分子,便可研發能對抗變種的「廣效疫苗」。

3. 比爾蓋茲發動疫情的陰謀論已有諸多版本,包括消滅人口、注射晶片控制人類、發災難財等,均毫無根據。

「以疫情消滅人口」的說法,錯誤解讀比爾蓋茲2010年的TED演講片段,實際上原始內容為,比爾蓋茲認為,醫療改善後兒童死亡率會下降,家長會因而選擇生較少的孩子,進而減少全球人口增長率。

比爾蓋茲「預言、創造新冠病毒」的傳言,則來自2015年的TED演講,當時比爾蓋茲提醒未來應注意全球性的高傳染性病毒,此段發言在疫情中被惡意解讀為「比爾蓋茲創造新冠病毒」。

針對「以疫苗注射晶片控制人類」的說法,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傳染病學教授Nigel McMillan已表示,目前根本不存在以疫苗注射微芯片的技術。

資料佐證

怕病毒突變疫苗失效?翁啟惠:新冠廣效疫苗最快1年上市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246724

https://ibmi.taiwan-healthcare.org/zh/news_detail.php?REFDOCTYPID=0o4dd9ctwhtyumw0&REFDOCID=0r40ghugngmwgtdk

【部分錯誤】網傳「法醫高大成對疫苗猝死的專業解析 / 新加坡防疫訊息:疫苗對現在變種病毒株無用...類固醇藥物無用..無症狀感染者仍有感染力」?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03

The CoronaVirusFacts/DatosCoronaVirus Alliance Database
https://www.poynter.org/ifcn-covid-19-misinformation/?search_terms=Bill Gates

怕病毒突變疫苗失效?翁啟惠:新冠廣效疫苗最快1年上市 | 聯合新聞網

全球走向與病毒共存之際,卻不斷傳出疫苗失效的消息,新冠肺炎病毒突變快速,讓疫苗效果大減,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翁啟惠15日...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24672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