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綠色政權總是鼓勵台灣人吃毒。
只是為了隨著綠色政權的仇中保台的民粹起舞,台灣人的命,不是命!

塑化劑污染最為嚴重的為佳德糕餅鳳梨酥,檢出含有3種塑化劑。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409186

38%塑膠包裝食品含塑化劑 佳德鳳梨酥汙染最嚴重 | ETtoday消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近來食安問題頻傳,繼前陣子引起全民恐慌的地溝油事件後,塑化劑問題又再度浮上檯面。消基會今(3)日公布市售塑膠包裝食物調查,41件樣品中檢出 13件含有微量鄰苯二甲酸酯類(即塑化劑),統一企業、麥當勞、漢堡王、佳德糕餅等均在其中。消基會表示,檢出的塑化劑雖未超標,仍有致病風險,業者需儘快改善。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3fnews_id=409186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綠色政權"、"仇中保台的民粹起舞"、帶有煽動情緒言論,及刻意引用2014年新聞報導,判斷應為中國政治宣傳(協助對台散佈假訊息及誤導資訊,針對特定政府機關單位(農委會)製造不實負面訊息及藉此操作民眾對政府食安及兩岸政策之不信任。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訊息引用 2014/10/3 消基會記者會內容,試圖與 2022 年中國要求出示配方的新聞掛鉤。但其實消基會沒有質疑業者刻意在配方中摻入塑化劑,所以兩者並沒有關聯。

📰 2014/10/3 消基會報告中指出,食品中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原因有許多,除了惡意添加外,原料遭受汙染,或是在生產及加工或貯存過程中,透過塑膠材質設備、容器或包裝材質游離出來進而汙染食品。食品製造業者有責任追究產品中鄰苯二甲酸酯類的來源,並儘速改善。

🧑‍🔬 消基會與專家均表示,驗出的塑化劑含量都不至於影響人體,但業者仍應追查污染來源。

🍍 針對佳德鳳梨酥,2014 年報告表示「鳳梨酥(佳德糕餅)」DEHP、DINP、DBP 均有檢出,塑化劑污染問題較嚴重,需要特別注意。

💭 網傳訊息試圖用 2014 年消基會的檢測結果,與 8 年後、2022 年中國要求出示配方的事件做連結。但是,2014 年的檢測並沒有指出塑化劑出現在佳德的配方之中;即使出示配方,也對檢測食品製程中的污染沒有幫助。

不同意見出處

【消基會 2014 塑化劑檢驗報告內容】
消基會網站存檔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41004183054/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851
相關報導彙整、報告內文、政府回應
https://www.iqc.tw/30846

【中國 2022 年要求提供資訊】
2022/12/14 聯合報 - 連佳德工藝手法流程表都要 食藥署公開輸陸註冊文件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838003

連佳德工藝手法流程表都要 食藥署公開輸陸註冊文件 | 聯合新聞網

我國多項食品因註冊訊息不完整,而遭中國大陸暫停進口,知名糕點品牌佳德也傳出要求補件的項目中須填寫「詳細配方比例」等,為保...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838003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