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 …
我們不要用手來擋開【電梯門】…
很多人認為【電梯門】,有 感應器,只要 碰觸 就會自動彈開門…
但我們不知道,機器什麼時候會故障…
近 31 日
57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電梯應該有自動感應不會把手夾斷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部手被電梯門夾斷的影片,不僅發生地點、時間、人名完全未交代,也從未提到男子手臂被夾斷的原因是「機器故障」,和謠言文字完全搭不上。
影片2006年就出現了,只能推測有網友太閒,把有爆點的影片翻拍轉發給朋友看,沒想到一傳十、十傳百,傳到謠言出現中文版。同時,找不到與影片內容相似的國外新聞報導,再加上影片最後出現一幕黃底黑字:「There’s a better way to be nice at the office.」翻譯成中文的意思約莫是「想在辦公室表達親切,有更好的選擇」,讓人更堅信這部影片應該是惡搞的,而非真實事件,故意以黑色幽默的方式進行拍攝,並非真實事件,不值得參考。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千萬不要用手來擋開電梯門 ,小心機器故障夾斷手?超瞎影片配上幻想謠言,你信了嗎?
http://bit.ly/2uGdXt6

千萬不要用手來擋開電梯門 ,小心機器故障夾斷手?超瞎影片配上幻想謠言

謠言這樣說:這幾天應該有超多朋友收到這則LINE訊息外加一則驚悚的影片:「溫馨提醒…千萬不要用手來擋開電梯門,雖然電梯門有感應器,只要碰觸就會自動彈開門; 但無人知道,機器什麼時候會故障…!!!」影片則是拍攝一名男子進入電梯,在電梯門即將關上之際,有一位女子出聲喊著:「Hey!Hold the door!」(嘿!別關門!)進入電梯的男子乖乖聽話,伸出手想擋住即將關上的電梯門。沒想到電梯門如此的無情

http://bit.ly/2uGdXt6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電梯感應還是有盲區的,盲區約為一支筆的高度。

資料佐證

https://read01.com/mEP8O7g.html
盲區

用手用腳擋電梯門?實在太危險 電梯有感應盲區!

平時生活中,很多人坐電梯的時候,發現電梯門馬上就要關了,就立馬伸手或者伸腳去擋,等門開了再進去。專業人士提醒:這種行為很危險!因為電梯有感應盲區! 下端十厘米為感應盲區 電梯門有兩種,一種是觸板式電梯門,其觸板一定要觸碰到物體才會打開,但這種門下端十厘米基本上為感應盲區。另一種是光幕式電梯門,門兩邊裝有射線感應裝置,當射線被阻擋時,電梯門會自動打開,但射線所覆蓋的區域並不是整個電梯門,一旦剛好卡

https://read01.com/mEP8O7g.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