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與否?請參閱之!

美國,為何要煽動和資助抗議者,去攻擊泰國的軍事和君主制?

https://landdestroyer.blogspot.com/2020/08/why-is-us-funding-protesters-to-attack.html

其實美國在顛覆香港失利的時候,我已經想得到泰國今天這個局面了。
美國的目的,是想要泰國把之前美國打越戰時租用的東海岸港口和飛機場再出租給美國使用,並允許美國的導彈發射基地設在泰國,主要也就是為了圍堵中國。
現任的政府是比較親中,更不希望自己的國土變成戰場,於是回絕了美國的這項要求。
所以美國就支持在野黨和一部份的大學生出來示威鬧事,想推翻目前的政府,推翻泰國一直以來穩定的君主立憲制度,打算建立一個能配合美國的傀儡政府。
現在泰國的軍隊還是很團結,主要是因為泰國還有皇室在,所以軍隊還一直具有凝聚力;但如果君主立憲制度遭到推翻,變成共和國模式的總統制,軍隊將領在頓失效忠對象情況下,勢必也會各擁其主的三分五裂,導致泰國將無法避免的發生一場内戰。

現在在南美洲委內瑞拉上演的,也正是這個版本。
Sumalee Riwin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這個網址是陰謀論網站,不是可信的媒體。

二、《法新社》查核團隊已經證實「美國煽動泰國學運」是錯誤訊息。

資料佐證

《法新社》查核團隊
https://factcheck.afp.com/these-photos-show-thai-student-activist-parit-chiwarak-and-ex-us-ambassador-thailand-2016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美國駐泰國大使館已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政府並無資助或協助泰國的任何抗議活動」。
想要泰國把之前美國打越戰時租用的東海岸港口和飛機場再出租給美國使用和圍堵中國的部分含有預測未來的陰謀論, 美國也不需要顛覆香港失利,《法新社》事實查核部門已經把這些資訊驗證為「假新聞」。

資料佐證

https://www.asiasentinel.com/p/conspiracy-oracle-backs-beijing-bangkok

https://th.usembassy.gov/th/statement-refuting-disinformation-th/

แถลงการณ์แก้ไขข้อมูลบิดเบือน | U.S. Embassy & Consulate in Thailand

จากกรณีเมื่อเร็ว ๆ นี้ที่เว็บบล็อกซึ่งมีวัตถุประสงค์เพื่อการเผยแพร่ข้อมูลบิดเบือนโดยเฉพาะ ได้เผยแพร่ภาพถ่ายของอดีตเอกอัครราชทูตสหรัฐอเมริกาประจำ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ที่ถ่ายไว้เมื่อหลายปีก่อนขณะดำรงตำแหน่งนั้น สถา

https://th.usembassy.gov/th/statement-refuting-disinformation-th/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