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鐵多5倍!凍豆腐取代白飯,控糖助瘦身食譜公開

凍豆腐「抗性蛋白質(Resistantprotein)」,可望幫助預防改善高脂血症,而且也具備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整腸、提高免疫力,還可能幫助血糖值趨於正常。

https://www.edh.tw/article/20900


在日本健康節目中,59歲的日本氣象廳預報士森朗進行測試,持續10天每天吃1塊凍豆腐。森朗原本早餐的餐後血糖約為152~158,結果在每天吃凍豆腐以後,餐後血糖都降到123~127,效果相當顯著。
※根據彰化基督教醫院資料,正常人空腹血糖約在70~110mg/dl,飯後2小時內血糖低於 140mg/dl。

日本醫療法人財團神戶海星醫院衛教資訊也指出,凍豆腐是將豆腐凍結熟成後再進行乾燥處理,因此濃縮了豆腐的營養,鈣質約是豆腐的5倍(每100g約含有660mg鈣),鐵質將近7倍(每100g約含有6.8mg鐵),而發育中的小朋友、成人女性都容易缺乏這類礦物質,特別推薦積極攝取。

凍豆腐這樣吃更少糖

不論作為湯品佐料或火鍋配料,凍豆腐都是十分常見且適合的食材。日本醫療法人社團友德發心會姫野友美診所醫師西澤真生認為,避免過量攝取碳水化合物有助減肥,然而平時作為主食的白米飯,就是大量碳水化合物的來源,因此他推薦利用凍豆腐代替白米。

鈣鐵多5倍!凍豆腐取代白飯,控糖助瘦身食譜公開|早安健康

肥胖和血糖有很大的關係,有效控制血糖能讓減肥事半功倍。日本醫師推薦將凍豆腐做成「豆腐飯」,吃起來口感和白飯相似,同時凍豆腐本身就有改善血糖效果,能讓減糖效果更好

https://www.edh.tw/article/20900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KB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KBH 查核回應
文字來自《早安健康》的報導,《早安健康》上的確有這篇文章。
但是,新光醫院營養師李雨珊表示,減肥仍需考量總熱量攝取,並非吃凍豆腐就能達到效果。由於豆腐本身沒有味道,有些民眾會使用過多的調味,加上凍豆腐的孔洞容易吸附湯汁、醬汁,反而可能因為吃凍豆腐減肥,卻愈吃愈胖。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4040934

吃凍豆腐減肥?小心這種吃法反而愈吃愈胖 | 健康瘦身 | 瘦身 | 元氣網

日本風行凍豆腐瘦身法,標榜吃凍豆腐減肥不需要計算複雜的卡路里、挨餓節食;更盛傳只要在午餐菜色加入凍豆腐,一個月就能瘦下...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404093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