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身體維生素D,趕快補上吧!

Covid-19 疫情蔓延,或許你已經收到很多有關維生素D與covid-19 的訊息:缺乏維生素D與罹患 covid-19 重症或死亡的風險,成正相關。
或許你把他當網路謠言,丟進垃圾桶。或許你相信它,但認為與自己無關, 因為「台灣陽光如此充沛」,所以你不會缺乏維生素D。
確實,我不知道你缺不缺乏維生素D,但我知道多於一半的機率,你的維生素D的血液值是低於30ng/mL, 也就是不足的意思。(請看下圖)
再看一下台灣吃母奶的嬰兒, 86% 是維生素D缺乏, 因為台灣育齡婦女高比例缺乏維生素D。另一個實證,來說服你。( 請看下圖)
為什麼今天要談這個議題?
因為covid-19 蔓延… 因為我們就要施打疫苗…
不論是對抗病毒的免疫功能,或是藉由疫苗的刺激,來產生抗病毒的特異性免疫反應,都需要正常運作的免疫功能。多種維生素(含維生素D 在內),就是維持這些免疫機制正常運作的重要分子。 若是缺乏了,就把它補滿補齊,這樣比較容易使每一個免疫反應的步驟最佳化,用以減低感染後罹患重症的風險。
施打疫苗, 不也就是要減低感染後罹患重症的風險?

中央研究院 何美鄉 2021.06.22 10:30 AM 與南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