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醒打疫苗:
1.要拒絕打不合格的髙端疫苗及聯亞疫苗和 副作用很多的Az疫苗。寧可慢一點打BNT或莫德納疫苗,也不要打國産不合格的疫苗,絕不能拿自己生命做賭注。
2.已經打第一劑的Az疫苗,上網登記第二劑時,最好改選莫德納或 BNT。如果政府硬要打那些疫苗,可以用身體健康因素拒打,不用客氣。等郭台銘和慈濟捐的疫苗進來再打。
3.小孩子只能打 BNT丶莫德納疫苗,其他一律拒絕。
4.Az疫苗在外國是限老人打的,年輕人不宜,所以外國都不用,就送給落後無知的國家打。
5.雖然疫情稍有緩和,但已染疫未驗出的仍不少,口罩要不離身,沒事少去公共場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此為虛假訊息***
1. COVID-19疫苗與其他疫苗一樣,在獲得國家監管機關的批准之前,必須在臨床試驗中對COVID-19疫苗進行嚴格的測試,以證明它們符合國際公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基準。
2. 不同廠牌 COVID-19 疫苗原則不建議交替使用。
3. 依據目前臨床試驗的結果,AstraZeneca (AZ1222)及Moderna (mRNA-1273)疫苗的合適接種年齡是18歲以上,而Pfizer/BioNTech (BNT162b2)疫苗則是12歲以上。

資料佐證

接種期程與注意事項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JCyOJznV52tt35_bDBeHf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