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不知道,知道嚇一跳!
請傾聽李鴻源部長對能源政策和高鐵安全問題的專業分析!

一向主張施政不分藍綠、專家處理問題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部長,4/7在中天辣晚報提醒國人:
第一:高鐵地層下陷情況嚴重,雲林段每年下陷6.5公分,政府要嚴肅看待、儘速處理!

第二:他任內封了高鐵沿線一千口深水井,以減緩地層下陷。但蘇貞昌說民進黨政府「超前部署」,已挖了1250口井,來賓質疑是否會影響高鐵安全?

第三:他任內設計了六座總價185億的廢水回收再利用廠,如果完成,每天可供應285萬噸乾淨用水供一千萬國人使用!任內已完成一座,讓中鋼無缺水之虞!
只是他已離開政府7年,還看不到第二座廠!民進黨在前瞻計畫裡更只編列了2千萬做回收水!

第四:即使是推動綠能有成的德國,也要用20年等綠能發電能夠補足廢核後產生的電力缺口,才敢廢核!民進黨廢核後產生電力缺口,2025前綠能完全補不上,只能燃煤!

第五:全世界各國除了日本和產天然氣的國家,對天然氣發電的上限只敢到20%,就是怕天然氣供應出問題(這次長賜號塞住蘇伊士運河就是證明),全世界只有民進黨政府把天然氣發電提高到50%!

以上五點我們都知道,更重要的是民進黨不怕國人知道,當然更不鳥!
但最讓我們驚訝的是,有一點民進黨政府從來不講,國內也鮮少人提及,本人也是第一次聽到的:
第六:
由於中火已是全世界碳足跡最大的發電廠之一,如果因為民進黨廢核後增加燃煤發電,勢必再嚴重擴大傷害人民健康、再推高我國的碳足跡,到2030年中華民國可能會被課【8000億碳稅】!Made in Ttaiwan代表要被課重稅,國內產業要被迫離開台灣!
加上我們不在RECP之列,國內產業也要被迫離開台灣!
我們震驚的是,我們沒有想到,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
【中華民國可能會被課8000億碳稅!】
【中華民國產業要被迫離開台灣!】
我們絕對要因為民進黨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傷害人民健康」、「加速產業外移」而憂心!唯今之計只有讓民進黨政府在2022和2024全面下架,以避免中華民國產業外移、國人健康受到戕害!

感謝李鴻源部長對能源政策和高鐵安全問題「暮鼓晨鐘」、「擲地有聲」的專業分析!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林雨蒼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林雨蒼 查核回應
經濟部已澄清相關訊息。

1. 今年旱象嚴重,地下水為穩定的救災水源,水利署新鑿的抗旱井都不會位於地層下陷區,並無造成地層下陷的風險。
2. 水利署每年均有監測,依高鐵公司監測數據顯示,彰雲地區下陷較顯著路段, 均在高鐵設計規範之容許界限值內,且差異沉陷趨勢減緩,經其評估不影響高鐵結構與營運安全,行車安全無虞。

關於新增燃煤機組,台電也澄清了:

3. 針對網路傳言林口及大林將新增燃煤機組,台電今日回應,台電目前沒有任何新增燃煤機組計畫,未來也不會有。
4. 未來規劃陸續上線的機組,均為燃氣機組。

資料佐證

雲林地層下陷趨緩 高鐵營運安全無虞
>>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93829

網路謠傳林口、大林將新增燃煤機組之澄清
>> https://www.taipower.com.tw/tc/news2_info.aspx?id=4500&chk=ccc4a83f-db80-4bea-bfad-59f979f677ad&mid=5563&param=pn=1&mid=5563&key=

雲林地層下陷趨緩 高鐵營運安全無虞

雲林地區地層下陷在政府各部門合作推動防治計畫下,下陷情勢已趨緩,近 20 年間顯著下陷面積已減少約 506.7 平方公里。109 年最大下陷速率 5.5 公 分,僅是小區域範圍的下陷量。   水利署表示該署每年地層下陷監測結果屬大範圍均勻沉陷,影響高鐵安全為差異沉陷問題,依高鐵公司監測數據顯示,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93829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