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紐約時報指出,Omicron超強傳染力,雖會在短時間內對經濟、醫療體系造成重大衝期,但,長期下來,可能反而讓住院率、致死率都下滑,無法與Delta盛行時的情形相比;
2.南非病毒學家席加爾(Alex Sigal)也坦言「Omicron取代Delta或許是好事」,因為全球都在尋找與病毒共處的途徑,Omicron相較Delta,對於生活的干擾也能降低不少。

原因是TMPRSS2蛋白質存在以肺部為主的器官細胞表面,而過往的新冠病毒都是利用此途徑來感染細胞,
但,Omicron變異株與TMPRSS2的相性不佳,因此大幅喪失了入侵肺部的能力,也減低了重症情形。戴蒙德的研究團隊發現,確診Omicron後前2天,病毒會在支氣管內迅速複製,比Delta速度快上10倍,但比對了12組個案的呼吸道組織樣本卻發現,Omicron進入肺部後,擴散速度反而大幅降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