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王大衆中醫師:

馬齒莧

被稱為天然抗生素是因其良好的抗菌作用。

研究發現它可以抵抗金黃葡萄球菌、沙門氏菌、革蘭氏陰性細菌等多種細菌及真菌。

發表於《國際藥物研究期刊》的研究表明,馬齒莧有高效率的抗菌活性,比實驗中更高濃度的標準抗生素還有效。

另一項刊登於《國際細菌學期刊》的研究,證實了馬齒莧中的類黃酮芹菜素具有抗菌作用,可抑制沙門氏菌等五種細菌,並表示其可用於開發抗細菌藥物。

同時可以降血脂、改善血管健康。馬齒莧中含高量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提升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同時還可以防止血液變得濃稠,改善血管疾病。

馬齒莧含鉀量高,也有助於調節血壓。

在夏秋期間採集馬齒莧,除去鬚根,洗淨後用沸水煮熟,再用鹽漬一下,再用冷開水洗淨,擠乾水分即可。馬齒莧可涼拌,做餡,用肉絲烹炒,也可和其它食材一同做成羹湯食用,鮮美可口,具山野特色風味的蔬菜。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馬齒莧屬於涼性食物,脾胃虛寒、患有慢性腹瀉者慎吃,孕婦忌吃。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