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台灣是個美食天堂,在這裡您可以選擇各式各樣不同的外食,甚至可以每天都吃不一樣的東西。
但是有些東西吃多了對於健康卻有著相當程度的負面影響。
我們要帶您看的是這一個醫學相當罕見的案例。
是一位12歲的女童,她平常最喜歡吃的東西就是高鹽高油的炸雞。
不管是炸雞、鹽酥雞、雞排都是她的最愛,一個星期吃四到五次,等於是一年她就吃下了超過兩百份的雞排。
結果這個孩子在感冒之後才發現原來她已經引發了尿毒症,而且經由檢查發現腎臟已經壞死了。
為了吃雞排,讓她從12歲開始就必須要終身啟盛。
放學後肚子餓,台中沙鹿地區附近的國中生、小學生都來買雞排或鹽酥雞。
一位12歲的小六女童和這些小朋友一樣都愛吃雞排和鹽酥雞。
她瞞著媽媽幾乎天天下課都來買,一星期吃四到五次,一年喝掉超過兩百份雞排。
結果腎臟吃出毛病,引發尿毒症,差點送命。
女童陷入昏迷意識不清,經過急救撿回一命,但腎臟已經壞死,以後一輩子都要洗腎。
醫師說,女童幾乎每天吃雞排,或許幾年前腎臟就已經異常,只是沒有出現症狀。
女童愛吃雞排卻遲到必須終生洗腎。
營養師說,學童攝取蛋白質一天最多60公克,一份雞排蛋白質大約30公克。
光是一份雞排就吃掉一天一半的蛋白質,還有胡椒粉、調味料和醬汁,鈉含量也很高。
如果真的想吃,一個月吃一次就好,或是和人分享,減少身體負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